卵巢癌致命 有早期征状

发表:2007-06-1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腹胀、骨盆痛、常小便等 应及早就医

癌症专家首次达成共识,认为事先很难检查出来而且死亡率特高的卵巢癌(ovarian cancer)可能确有一些早期征状。他们13日建议妇女,如果数周内会突然腹胀、骨盆或腹部疼痛、觉得经常需要小便、食欲不振或吞咽困难,应该及早去看医生。

美国防癌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妇科癌症学会(Gynecologic Cancer Society)和妇科肿瘤医师学会(Society of Gynecologic Oncologists)13日发表「共识声明」,列出前述征状。他们表示,如果出现前述一种或数种征状,可能是卵巢癌的初期征兆。

提出新建议之前,医生一直认为,卵巢癌没有预警,一旦发现,患者往往已进入卵巢癌末期。资料显示,卵巢癌是妇女癌症中死亡率最高者。

美国今年发现2万2430个新病例,预料其中约1万5280人将会死亡。

卵巢癌没有很好的筛检工具,目前及早发现卵巢癌的方法主要靠经常做骨盆腔检查。

医生表示,他们希望这些建议将促使病人和医生了解卵巢癌可能出现的先期征状,导致及早确诊,藉以挽救患者的性命,至少增加其存活机会。

但是,目前无法断言,这些建议能否发挥效用,也不知它们是否会造成妇女一窝蜂进行检验,甚至做不必要的手术。不过,癌症专家表示,值得为及早发现卵巢癌做更积极的尝试。

如果早期发现,并在癌细胞扩散到卵巢外之前把它切除,93%的患者可以存活五年。但是,只有19%的患者在这么早期发现患病。所有确诊患卵巢癌的妇女中,能够存活至少五年者仅占45%。相比之下,罹患乳癌的妇女中,89%存活五年以上。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