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警察抢尸续:公安携人质逼签[死亡协议]

作者:黄琦 发表:2007-06-1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晚20点20分,正在北京上访的殷小云之子蒋斌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并发来了《关于“5.22”殷小云死亡事件调解协议书》。


凌晨 湖南300警察抢夺农妇尸体成功

随后,我们立即与天网义工、律师一起研究了该协议。该协议书称:经市委、市政府主持,甲乙双方充分协商,在自愿合法的基础上,就殷小云死亡的事件有关善后事宜达成如下协议:由武冈市公安局、武冈市场管理中心给予乙方人民币壹拾柒万捌仟元整。

令人迷惑的是,该协议第三款竟然称:此事件就此了结,乙方不得再节外生枝。

看到附加了“不得再节外生枝”的协议,我们立即电话采访了蒋斌,他告诉我们,当局明确告诉我们,只要在母亲死亡事件调解书上签字,当局就将释放我弟弟。

而此前湖南天网义工则指出:由武冈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4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522”事件有关情况的通告》把过程说得明明白白“5月26日凌晨三时,市委市人民政府组织检察和公安机关民警,将殷小云尸体运往邵阳市殡仪馆冷藏保存,在搬运尸体过程中,其丈夫蒋万时和儿子蒋琴用石灰和辣椒粉攻击搬运尸体的民警,其他亲属也用棍棒殴打和围攻,当场造成一名民警眼睛严重受伤。”。

天网律师指出:300警察抢尸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蒋琴为维护合法权益、采取非常手段阻止违法行为,其行为并无不当之处。当局加以罪名实行非法羁押则是执法犯法。现在,又以此要挟家属签字。我认为,《关于“5.22”殷小云死亡事件调解协议书》既不自愿也不合法,完全是城下之盟。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强烈反对武冈市市委、市政府插手干预该案的正常进行,并要求中国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和检察机关立即彻查该案,将造成殷小云死亡事件的责任人绳之以法,保障公民基本人身安全不受非法侵犯。



关于“5.22”殷小云死亡事件调解协议书

甲方:武冈市公安局 法定代表人:朱建龙/公安局长

武冈市市场中心 法定代表人:邓星群/该中心主任

乙方:死者家属代表:蒋万森、蒋万时、蒋琴、刘陆英

代理律师:曾纪辉

经市委、市政府主持,甲乙双方充分协商,在自愿合法的基础上,就殷小云死亡的事件有关善后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由武冈市公安局、武冈市场管理中心给予乙方人民币壹拾柒万捌仟元整(包括殷小云死亡有关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困难补助费、殷小云父母瞻养费、死者丧葬费、亲属处理此次事件的所有费用等)。此款待殷小云尸体火化当日领取贰万元用于殷小云尸体安葬,余款待殷小云尸体安葬后由甲方在三日内一次付清。

二:保存在邵阳殡仪馆的殷小云的尸体处理,由甲方负责尸体火化费及尸体火化前冷藏费用,尸体冷藏至二00七年六月十二日前由乙方自行火化。骨灰盒及尸体装殓、整容、运输及其他费用由乙方负责。

三;此事件就此了结,乙方不得再节外生枝。

四: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后生效。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