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 好干部 潜逃国外

发表:2007-06-1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观众好,现在是独立评论时间。中共经常会宣传党内的好干部,今天我们就谈一谈中共的一个好干部的事迹。

草庵:2004年7月4日22:30分至5日20:30分,云南德宏州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普降暴雨,全州共有36个乡镇、2个农场发生不同程度山体滑坡、泥石流及洪涝灾害,导致农田水利交通电力民房等严重受损,造成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7月5日上午,盈江县交通局局长赵家富闻讯后迅速带人前往查看灾情。14时35分左右,第二次泥石流爆发,赵家富被咆哮飞来的泥石流卷走。现场指挥的领导说,截至6日12时,盈江县因灾死亡3人,重伤1人,失踪20人,在这20人中有一位就是赵家富。

伍凡:事情发生后,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自赴盈江,到赵家富家中看望、慰问。曾庆红、回良玉对赵家富给予很高评价,称赞他是人民的英雄,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子,十几年来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本色。随后,由中宣部和交通部共同组织的,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派出的10余名记者7月31日下午抵达盈江县,对赵家富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的追踪采访报导。

同年8月10日,新华网出现了这样一篇文章,《抗洪英雄赵家富:对英模人物的“污点”调查》,文章开篇就说:“当我们受命采访抗洪英雄赵家富事迹的时候,我们首先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典型能够被读者接受、被社会认可吗?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吗?交通局长,赵家富拥有的这个身份,本身就是一个障碍。这个职务实在太敏感了。‘交通厅局长落马现象’,近年来已经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而我们要去采写的, 恰恰就是一位交通局长。”

草庵:文内说,随着采访逐步深入,记者抓到了赵家富两个“小辫子”:其一,赵家富有两个亲戚在公路建设工地上做零工;其二,赵家富的家是一个三层的小楼,住房面积很宽。但是盈江县委书记杨跃国却说,这两个问题还不能说就是“污点”:其一,在县一级工作,又是当地人,有个把亲戚在本系统内的现象非常普遍,何况赵家富这两个亲戚不过是在工地上做做零工。

其二,不能拿大城市的眼光来看小县城的住房。赵家富这套住房,在县城里只是中等水平,虽然有三层,但不是别墅,更不是豪宅,现在农村群众都盖这种楼房。在盈江县,新建一套这种住房,也只需花十来万元,赵家富完全有能力建盖,何况他还没有自己建房,县里专门做过调查,这房子是县法院拍卖时买的二手房,花了七万多元。

伍凡:记者还不放心,继续调查,发现组织部门对赵家富的最后一次考察,是在赵家富遇难前一周。考察材料显示,在2004年6月28日召开的有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2人参加的考核会上,共发出民主推荐票32张,收回32张,推荐赵家富继任局长的31张;共发出《盈江县党政领导干部量化考核表》32张,收回30 张,赵家富综合总平均得分93.4分。于是记者“会心而笑,这可是不容易得到的高票、高分。看来,赵家富确实很受群众拥戴,有很高威信。”

草庵:德宏州委书记刘一平对记者说:“我敢以自己的党性保证,赵家富同志的确是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德宏州副州长柳五三则拍着胸脯说:“家富这个人,我太了解了,廉洁上绝对没有问题!”就在这群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有这样一位交通局长》即将播发前,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再次打电话向盈江县委书记杨跃国核实,杨跃国说,我用头上这顶乌纱帽保证赵家富的清白,赵家富的确是人们学习的好榜样!

伍凡:按照中共是惯例,这可算是找到了一个难得的“好干部”典型。于是,赵家富很快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被树为全国“交通局长的楷模”。接着,“赵家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云南省各地巡回举办了40多场报告,直接听众达15000余人。报纸电视也连篇累牍地宣传又一个“好干部”的出现……然而,无情的事实又给了中共一记响亮的耳光!最近,平地曝出一个惊天内幕:原来中共的“好干部”、“交通局长的楷模”赵家富并没有死,而是藉机潜逃到了缅甸!近日,赵家富已被当地检察机关在缅甸抓获,原因是赵家富涉嫌贪污400余万元……

草庵:出了这么大的事,大陆媒体居然一字不提,当然是因为如果披露出来,会给中共上上下下各级官员带来无尽的尴尬:想想,当初他们是怎样不遗余力地树起这个典型的?就连媒体都小心翼翼地“求证”赵家富这个人是不是个贪官,各级官员更是拍着胸脯说“敢以自己的党性”和“头上这顶乌纱帽”保证,赵家富“的确是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试问,中共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永远不会,因为它是“伟光正”,它错到满身臭味都不会认一个“错”字,它所能做的就是一个“瞒”字,就像鸵鸟把头埋进沙里危险就不存在了似的。于是,“好干部”赵家富在云南电视台新闻片头里的形象悄悄地不见了,各种媒体不再提到赵家富的名字,全国老百姓依然被蒙在鼓里……

伍凡:在中国这种事情根本就不是少见多怪的事情。中国的《广州日报》报导说有 4000多名涉嫌腐败的官员正在逃避法律的惩罚。这些潜逃的政府机关和国营公司的官员所盗窃的公款多达6亿多美元。其中包括首都北京的120名在逃司局级以上级别的官员。在逃的官员中有一半以上是国营公司的经理或高级管理人员。河北省衡水市法院星期五判处该省原外经贸厅副厅长李友灿死刑,他的罪名是贪污受贿。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还剥夺李友灿全部个人财产。检察官指控李友灿利用职权,贪污受贿4744多万元。这个官员以前就是优秀共产党员,上过电视,登过报纸,也是中共树立的优秀模范。

草庵:这样的模?在中国有很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一等功、曾获“全国特级优秀警察”、“全国打击走私先进个人”的官至副厅级的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原局长马胜,因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徇私枉法和诈骗犯罪5 项罪名被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伍凡:三峡工程移民“模范县”巫山县,基本上都是中共树立的模范,但平均每年贪污挪用三峡工程移民安置费三千万元,地方政府和官员挪用移民资金用于其它项目的现象非常严重。三峡重庆库区因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而落马的官员已至少超过二百三十八名。有97名参与长江三峡工程的政府官员因从工程中谋取私人利益被判贪污罪名成立,其中一名官员被判死刑。被判死刑的是丰都县国土局的黄发祥,他被指控侵吞了1500万,并用大部份的钱来投资一家酒店。

草庵:37岁的张卫军,他曾是安阳市五金电器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因受贿、金融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张卫军的辉煌历史:时年27岁时,成为安阳市第一批领导干部选拔考试的“状元”;省市劳动模范;荣获当地十佳优秀青年称号;当地最年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

伍凡:安徽双轮集团原董事长、亳州市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刘俊卿腐败案据悉是中共建政后安徽省查处的数额最大的一起腐败案件。也是中共树立的模范,“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 1996年,刘俊卿开始兼任涡阳县县委常委,1997年底兼任县委副书记。2000年,随着亳州建市,刘俊卿再兼任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脚踏政商两界的“红顶商人”。

草庵:你看,我们这么短的时间里,列举出这样多的中共模范,可见中共识多么优秀。再看前面我们谈的中共模范干部潜逃国外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问题是,在今后,中共这样的模范干部还会有多少?现在潜逃到国外的还有多少。问题出在哪?

伍凡:问题当然是处在中共自己身上,没有监督,没有民主选举,怎么可能杜绝模范干部贪污并潜逃国外呢?根子还在体制上。今天的时间到了,我们就谈到这里,今后有时间,我们继续谈。谢谢各位观众的收看,再见

草庵: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