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顺自杀后,中纪委增兵彻查天津

发表:2007-06-09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记者报道/官方新华社昨晚证实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死亡的消息,指是在本月4日发现他死亡的。报道并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检验认定,确定宋平顺是自杀身亡。而有关部门曾收到对宋平顺涉及问题的反映,现已覑手调查。据本报了解,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已加派人手赴天津进一步调查,而当地党政当局取消多项例会,市委更紧急开会应变。

路透社昨晚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天津官员说,宋平顺是服用过量安眠药死於床上,并指他是涉及经济问题自杀。也有消息称,宋平顺是在办公室窗口堕楼身亡。

涉嫌受贿滥权谋私

消息透露,宋平顺的问题主要是他早年主政天津市公安和政法系统时,涉嫌收受商贾贿赂以及利用职权为家人亲属谋私利。中纪委接到举报,日前派员到天津调查。本月4日傍晚,中纪委调查组官员约谈宋两小时,希望他「说清楚」。不料中纪委人员走后不久,宋即被发现在政协办公大楼内身亡。

中纪委约谈后自杀

宋平顺自杀身亡事件震撼当地政坛。据本报记者了解,中纪委已增派官员到天津调查,而天津市党政当局也紧急开会应对。

由於事发期间,香港特首曾荫权恰好到访天津,并有众多香港记者跟随,当局乃下令各部门官员严禁回应任何媒体查询。同时,天津市委、市政府也临时决定取消多项例会,包括原定近日召开的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

据知,中纪委已加派人手赴天津进一步调查。为应付这一突发事件,天津当局取消多项例会,市委昨日并召开紧急会议。据天津政协网昨日报道,在市政协在本月6日举行政协党员会议,而在前天(7日)召开的市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中,现任11名副主席只有5人出席,分别是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王家瑜,另外秘书长陈福顺亦有与会,但另外6名副主席王文华、姚建铨、赵克正、蔡世彦、朱坦、陆锡蕾则未见出席。

天津多个官方网站昨日在显着位置,刊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关於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决定要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绝不利用职权谋取任何私利,绝不利用职权为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任何好处」。

张高丽接待曾荫权心不在焉

在香港特首曾荫权访问天津期间,当地官场突然发生重大变故,确实令天津官员有点措手不及。不过,由於大批香港记者在场,因此官员在接待曾荫权一行时,仍保持一片平静的感觉。

不准港记接近

由於接待曾荫权属於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天津市自然不敢怠慢。前天(7日)市长戴相龙亲自陪同曾荫权到处参访。而市委书记张高丽昨早特意推迟出席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而陪曾荫权参观天津市博物馆。

可能是昨日已有境外传媒报道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的消息,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及对外宣传办公室人员在曾荫权参观的博物馆内外特别加强「保卫」措施,不让香港记者接近曾荫权、张高丽等人。

避传媒走后门

而昨日早上10时张高丽在天津博物馆迎接曾荫权时,面色明显有些疲劳,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连礼貌式微笑也显得颇勉强。参观完之后,两人为避开香港记者,在工作人员安排下由后门离去。

天津市民震惊

对於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的消息,不少天津市民表示不知情,但也有人从网上得知这消息,感到相当震惊。因为宋平顺在天津市工作逾40年,可以说是一名「老天津」,且主政当地公安工作多年,曝光率较高,具相当知名度,几乎每名天津市民都知道此人。

同僚称作风不错

一名天津市政协委员对本报表示,她在宋平顺担任公安局长时就认识他,感觉他待人和气、说话率直,且作风也不错,不似现今内地贪官五毒俱全;当然,知人口面不知心,宋平顺到底做了什麽,谁都不好说,否则中纪委调查组也不会专程到天津查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