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视障女吴晶 美6大名校要人

发表:2007-06-09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著盲人手杖却依旧能健步如飞,双眼虽然看不见,却有著一张灿烂的笑脸,她就是吴晶,现在是全大陆最知名的盲女天才

全盲天才少女吴晶:「每所学校都有每所学校的特点,我都能说出每所学校,给我留下的印象,比如说耶鲁大学,我当时去的时候,他们当时真的很热情,跟我说如果你来我们这儿念书的话,可以提供校园内的工作。」

双眼全盲,但是美国长春藤名校却抢著要她入学,这样的学习成就在大陆掀起一阵吴晶热;今年21岁的吴晶因为罹患眼癌,5岁那年双眼的眼球就被摘除,从此她的世界再也没有色彩。

吴晶之母:「当时由于她生下来的时候,2个眼睛炯炯有神,因为第二天要眼球摘除了,当时我就在附近的一个照相馆,无锡,给她拍了一张照片,以便以后留念。」

吴晶:「当时电视台经常放『星星知我心』的这部电视连续剧,那个时候我还是可以看到的,所以我爸爸妈妈经常带我看,后来这部电视剧还没有看完,我的眼睛就动手术了 ,回家以后呢,我总是跟大人闹著,你们别站在我前面,我要看电视,其实没有人站在我面前,只是我自己看不见了。」

从小就全盲的吴晶,却没有因此沮丧。吴晶小学老师:「整个6年,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学习上面是不需要人操多大的心,是这样的,因为她很聪明,再一个好学,还有一个就是她可能有冲劲。」

天才盲女吴晶从小就展现出她绝不服输的精神,不只在课业,也在其他领域,盲人学习乐器并不容易,必须一次次熟记姿势,并且要将乐谱强记下来,吴晶同样展现她的毅力 ,现在她的长笛演奏已经有专业的水准。

吴晶风糜大陆,正是因为她不因自己的残缺而放弃,反而是更努力;当年那个罹患眼癌的小女孩,现在将进入美国一流名校,而吴晶奋斗的故事,已经成为许多大陆年青年的榜样。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