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秘方远离男性健康杀手摄护腺癌

发表:2007-06-08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男人经常因为工作忙碌,以及吃太多脂肪与高卡路里的食物,导致自己的健康亮起黄灯而不自知。根据统计,影响男性健康的疾病就属癌症,其中,摄护腺癌在美国高居所有癌症的发生率第一位,而占癌症死亡率第二位;并且也是男性最普遍罹患的癌症之一。如何早期发现、妥善治疗,是男性必须注意的健康常识。

很多上了年纪的男性在排尿的时候,常有尿流变慢,尿柱变小,等待排尿的时间延长,尿到末了还不断地滴滴答答,无法很干脆结束的情形。这个问题就出现在摄护腺,一个男性才有的专利。这个器官会让老先生们有时觉得,自己像个拴不紧的水龙头,总是跟厕所跑不开关系。

摄护腺也叫做前列腺,这是同一个腺体。通常对于年轻的男性,比较常碰到的是摄护腺或前列腺发炎的情形,年纪大了之后则会有肥大的现象,另外也有可能有前列腺癌发生。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公布七大保养健身步骤,让男性远离摄护腺癌的威胁。

1.低脂、低热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很多证据证明摄护腺癌的发生与食物摄取有很大的关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Lumey教授所做的研究,建议摄护腺癌患者采用低脂肪食物以期对疾病有所帮忙。Lumey教授所要讨论的问题是:摄护腺癌病患是否可以藉由维持低热量脂肪摄取来减轻体重,减少摄护腺癌的恶化。

2.避免吸烟和饮酒,降低生活压力。

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种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轻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不饮酒,少吃辣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以避免使前列腺及膀胱頚反复充血,加重局部肿胀的感觉。

3.多吃壳类、黄豆制品、蔬果(如:南瓜、苹果、花生等)。

美国癌症协会认为经配合摄取黄豆,可做为降低罹患摄护腺癌风险的七个步骤之一,将可协助提升这些认知。





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黄豆制品、西红柿等可降低罹患摄护腺癌风险


4.多吃含茄红素的蔬果,如蕃茄、西瓜、木瓜。

专家的建议,最好还是由多吃各种天然水果和蔬菜来防癌,如果您家族有摄护腺癌者,50岁以后可以每年定期到医院检查。而先前的研究也指出,多吃维他命E和蕃茄也能够预防摄护腺癌。如果您不习惯每天吃胡萝卜炒蕃茄,或许买beta-胡萝卜素胶囊和茄红素胶囊(lycopene)来吃也可以。

5.每天运动30分钟,可改善摄护腺肿大。

根据哈佛大学的古范奇尼索(Giovannucci)医师所做的研究报告,他们自1986年至2000年针对47,620名健康男性加以追踪,结果发现其中有2,892名男性有得摄护腺癌,且其中482名是进行性的,之后有280名死亡。他们将有做活力运动与没有做活力运动的这些病人加以分析,发现在6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他有作活力运动的话,结果发生进行性的摄护腺癌的危险性只有0.33,由摄护腺癌所引起的死亡也只有0.26而已,也就是说如果一名常常有做活力运动的男性,比较不会发生恶性度高的摄护腺癌。规律有活力的运动能减少摄护腺癌的恶化。




每天运动30分钟,可改善摄护腺肿大


6.多喝水、多排尿,避免憋尿。

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以有效稀释尿液浓度。此外,一但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需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熬。

7.多补充维他命E,可预防摄护腺肿大。

维他命E为一抗氧化剂,尤其对脂肪性氧化效果更佳,能预防组织细胞受自由基伤害而老化甚至致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