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作庥先生,辞了“院士”吧别现眼了

发表:2007-06-07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句话是“无知者无畏”。我们允许何老不知道以下事实:

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原名中国中医研究院),下设13个研究所、6所医院及研究生部、中医古籍出版社、中医杂志社等学术单位;有职工4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2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者800多人;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建立了临床与信息、针灸、中药三个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针灸学会均设在中国中医科学院。

50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在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疾病防治及中药新药开发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就。截止2004年底,全院共获得科研成果近900项,其中获国家级、部局级奖近300项;现有院级以上在研课题482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00项、部局级课题258项;拥有国家新药(中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GCP)、国家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中国中医药文献检索中心和BSL-3实验室,是国家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GLP)与中药复方药物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单位。

何老自称不是中医“专家”,您过谦了,我们觉得您根本就不了解中医,您的中医知识就是比一般老百姓多了“一点儿”,这“一点儿”就是实用主义地看过几篇奢言取缔中医的文章。我们相信,真正论及中医科学性的学术性文章,您没看过,您也看不懂。比如“中医90%是糟粕”这个比例从何而来?传统上有一个规矩,没有3个例证就不能立论,没有10个例证就不能驳论。一个外行(挂着院士的头衔,好象就代表着科学),提不出任何例证,坐在那里对自己不懂的事大放厥词,称人家是“伪科学”,那么这个人真真是在“反科学”了。还有一句话,叫“狂犬吠日”。顺便说一句,您认为阴阳学说是伪科学,辩证法是科学,那么给您科普一下,辩证法就来源于阴阳学说。您是院士,说话“注意点儿影响”。

如果何老仅仅因为无知而无畏,倒也罢了。但无论如何,我们无法相信他无知到如此程度,毕竟中国中医研究院1955年就成立了,科研成果可谓汗牛充栋,即使看不懂,也不应该掩耳盗铃,无视它们的存在吧?作为院士,应该懂得,科学,“来不得半点儿虚伪与骄傲……”。况且何老以“伪科学”“斗士”的身份跳出来也有二十来年了,科普文章也应该读过一些,作为院士应该知道,如此重大的、方向性的科学论争,不能信口开河。您不是普通老百姓,媒体报导时总是在您的何作庥前面冠以“院士”,而您又不是“专家”,那么您就应该“闭上您的嘴”。

说到院士,何老应该知道,在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中,都有中医专家。您坚持认为中医是伪科学,那他们就是“伪院士”了?您怎么能与他们位列同侪呢?您还是把“院士”头衔辞了吧,这样您再灭中医说话还方便点儿。

如果您舍不得院士的头衔,屈尊与伪科学家同朝议事,那我们可得给您提个醒。中华文化传统中包括中医,中医是两院研究对象,您既然是院士就别数典忘祖;别忘了,是什么在几千年的历史时期维护了华夏子孙的健康。顺便再给您提个醒,在您奉若申明的西医的发源地,认可中医的国家越来越多。

其实说白了,何老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甘寂寞其实是大多数人的本性,不然怎么会有炒作之事,本无可厚非。但炒作也应该有个限度,应该有所不为。作为科学工作者,因为某种原因,虽然没有什么成果,或者多年没出成果,也被抬到了一定的高度,高处不胜寒啊!可以学学钱学森,活到老学到老;可以学学袁隆平,当老而益壮;也可以学学高士奇,在自己的专业范畴内搞搞科普;更可以学学大多数学者,潜心扶掖后进……或者干脆偃旗息鼓,颐养天年。总比挂羊头卖狗肉强吧?何老,您说呢?

不知是什么因素使然,咱们中国有那么多外行人,“勇于”对自己不懂的事发表结论性意见,而且一些人的狂吠,居然能招来一片乌云(也许是先有乌云?),而且居然成了气候。看看你们当年那4位“斗士”:于光远是学经济的,您是学物理的,郭正谊是学化学的,至于哪个小丑儿司马南,是个小记者。现今与您并肩战斗的洋博士方舟子,被西方学说障目,“不知中华,无论中医”。1957年右派们的经典“反动”言论之一就是“外行领导内行”,今天变了,是“外行批判内行”!

您是不是一点儿良心都没有的人?看看由於你们的无知,制造的冤案还少吗?已经让张颖清教授命丧黄泉了;您也应该对法律有所畏惧,老中医陈建民先生已经把你们的喉舌告上了法庭;你们这些人更具怕的是权威,卫生部已经把废中医归结为“闹剧”。你们再这样“闹”下去,就不怕招来点儿什么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