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修行(图)

作者:山之子 发表:2007-06-07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 《雪洞》一书让我有很深的触动,书中描写一位21岁的英国女孩-丹津.葩默只身赴印度求法,遇见藏传佛教第八世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而剃度出家,成为当时少数的西方出家众之一。她跟随她的上师修习六年之后,再到一座小寺庙进行密集修习六年,每年于冬天闭关六个月。后来33岁时,她又在四千一百多公尺的喜马拉雅山上进行十二年的长期闭关。

这期间她难得下山,每天打坐四次各三小时,从没躺下睡过。于冬天长达六个月的雪季里,在最冷的时候、摄氏零下二、三十度的时候也只穿着一件大衣,狼和雪豹、熊等都曾来拜访过她……她却说十二年来从没一分钟感到过“孤独或害怕”!

他们的修行是很艰苦的,光是落发出家就要有很大的决心,还要恪守诸多戒律,日常有非常繁复的礼拜仪式和诵经等(密宗小弟子一天诵经7小时)。她们不但以严酷的外在形式阻绝诱惑与执著,在冥想中还要非常细微深层的察找自我的迷思。

修炼是严肃的,不论以何种形式修炼,过程中一定有干扰、有考验,正法修炼要过关,修炼人必须具备相当大的决心。尤其法轮大法的修炼不强调那些仪式和戒律,反而置身于万丈红尘、物欲洪流之中,要修的就是内在的那颗心,不随波起伏、不执著、不动摇,而是守住心性、提高心性!!

试想我们也落发,短时间内或许可以去掉某些执著,但却不易从根本上去掉。修炼法轮大法之前,我曾经两次“断食” 14天(只喝营养的水),那期间打坐特别容易入静,才发现去掉一个食欲,净化了身体也纯净了思想,然而,过后仍然每天花费许许多多时间和精神在吃三餐和零食上(咖啡、饼干、冷热饮)!另外还有色欲、电视、音乐之欲…等,容易让人迷于其中。

我们以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形式修炼,但绝不是要我们混同于常人。不避开这个大染缸,可以暴露出许许多多的执著,让修炼人清楚的认识到,并且有意识的从根子上去掉它。没有处深山隔绝之苦,却更具心性磨链之难,如果把持不好将更容易堕落 !

以前我热爱音乐、美术,常生活在浪漫(放浪的美化词)的情境中,因此碰到挫折时我就颓丧或情绪激动、难以控制。丹津.葩默说:“过多的物质享受让人变得软弱!”何止是软弱,简直是堕落!因为欲望是不能放纵的,古人不也说“无欲则刚”吗?随时都可看电视、听音乐,有时还是觉得无聊,脑筋也常稀里糊涂的……

比起古时候,现代人自愿与被迫接受的讯息太多了!日常生活都笼罩在形形色色的资讯中,甚至看不见的空中也布满密密麻麻的电波、声波…等,置身其中很难完全静下来,有时还害怕一旦静下来会在竞争中失足,会在资讯中灭顶,所以吃饭要看电视,走路也想事情……,但经常还会觉得内心空虚。

现在我尽可能过简朴的生活,发觉多出许多时间,后来连饭量和饮水都自然减少了.。常打坐能入静的人体验的是“喜悦常在”的美好心境,修炼人处在喧嚣烦乱的尘世中必然也能持有一颗清静恬澹的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