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妹妹表示要卖姐姐别墅筹集善款

发表:2007-06-06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100多位87版《红楼梦》剧组成员重返大观园,举行陈晓旭追思会。陈父在追思会上却突然称,之前宣称以5000万元启动的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目前还只是一个空壳,至今还未到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登记备案,一切还在筹备当中。

妹妹陈晓阳:考虑卖别墅

据上海媒体报导,5月16日,也就是陈晓旭去世后三天,陈父陈强和师父净空法师就达成协议,决定遵照晓旭生前遗愿创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启动资金为5000万元,当时还以基金会的名义发表了公开声明。据悉,当时的协议中,5000万中的1000万来自陈晓旭遗产,其余4000万为净空法师允诺捐赠。但半个多月过去了,这笔捐赠始终没有到位。

昨天,作为陈晓旭生前指定的唯一管理世邦公司的家人,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称:“本来说好我们家人拿1000万出来,但现在情况十分复杂,我姐的那套别墅可能值1000万,我们考虑把这个卖了,筹集资金!”

知情人:基金会尚未备案

昨天陈晓旭生前经营世邦广告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基金会的善款确实还没有落实,“我们知道有这件事,但有多少钱,谁来牵头,这些都不清楚。”他表示,陈家人目前正制订方案,也在联系净空法师,至于结果还需要再等一等。

一位知情人表示,“作为陈晓旭的父亲,对于女儿的遗愿迟迟不能落实,确实有些着急,但一个慈善基金会的成立也需要一个筹备的时间。现在虽然净空法师掌握着这笔启动资金,但一旦基金会正式成立,资金问题应该会妥善到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