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暑妙方 柏油路洒树脂降温十度

作者:陈玉芝/编译 发表:2007-06-0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的天气,让民众大呼吃不消,日本也有很多民众热到中暑。因此日本政府想出消暑的妙招,在柏油路洒上一种特殊的树脂,最多能让路面降温十度。

东京银座日正当中,许多民众撑起阳伞还挡不住一波波热气,于是日本交通部想出一个妙招,在高温的柏油路洒上降温树脂。实地测温显示,普通柏油路面温度32.3度,而洒了树脂的柏油路则降到28.7度,差了将近有四度。

根据统计,柏油路面在盛夏高达50度的时候,洒上树脂最多可以降温十几度。

另外,创意十足的业者研发出酷凉的工程帽,在帽子里面藏着一支小风扇,让工人在炎炎夏日里头皮减少五度,保持冷静可以愉快的笑着工作。

工人说,“如果是旧式安全帽,里面一定还要再包一层毛巾,才不会汗流得整个头都是,如今有这安全帽,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另外加装小风扇的草帽,棒球帽,现在上网都买的到。

在大阪,为了防止夏天登山,打野球的民众中暑,食品业者研发一种加了十倍盐巴的糖果,吃起来却是酸溜溜的。NHK记者安倍美智子试吃后说,“哇!好酸喔!”

将一大包白花花的盐巴混合在糖里面,光是搅拌均匀就得花一番力气,因为要预防中暑,水份和盐份是不可少的因素,户外活动除了带水壶,用这种盐巴糖来补充盐份非常方便,产品推出以来接到大量订单,而且天气愈热业绩还愈好。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