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手空拳驱熊擒豹 以色列瑞典出俩“武松”

发表:2007-06-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人亚瑟·杜·莫施近日成了当地的名人,因为他赤手空拳打倒了家中的不速之客———一只美洲豹。和莫施一样勇斗野兽的还有瑞典老人特德·福斯贝里。在森林里偶遇棕熊的福斯贝里最终用石块吓退了这个意欲袭击他的猛兽。

双拳敌“大猫”

居住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地区的亚瑟·杜·莫施是一名导游,5月21日深夜,莫施在家中哄着因为被蚊子叮咬而哭闹不止的小女儿睡觉,不料一只美洲豹突然从窗户外跳了进来,跳到了他的床上。莫施一家大惊失色,只穿着T恤衫和短裤的莫施下意识地冲上前去,他抓住野豹颈部,按住它的身体,直到20分钟后自然公园工作人员到达。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49岁的莫施至今还有些心有余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莫施说:“这样的事情可不是天天都会发生的,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做,我那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下意识地挥舞着拳头。




以色列自然与园林保护部门南部地区的负责人沙皮拉告诉记者,莫施所居住的内盖夫地带时常有美洲豹出没,不过,这些豹平时很少伤人。

沙皮拉分析说,经常活动于居民区的美洲豹多半年纪太大,已经无法在野外觅食,只能通过捕杀居民家中的猫狗果腹。闯到莫施家里的豹子实际上是为了他家里的猫,被抓时,它非常虚弱。

莫施事后也坦言,若是自己遇上的这只美洲豹健康状况再好一点,他可能也无法控制得住它。

自然保护部门官员说,他们正在评估这头豹子的健康状况,然后在它身上安装追踪装置,再放回大自然。

石块斗棕熊

同样在面对野兽时临危不惧的还有73岁的瑞典老人福斯贝里。27日清晨,福斯贝里牵着狗独自在瑞典北部的森林里散步时突然遭遇到一只成年棕熊。

福斯贝里称,他当时感觉到有东西向他移动,等他意识到是一只棕熊时,他唯一的念头就是自己可能要当场命丧。

“我当时害怕极了,于是就抓起一把石块,向棕熊的鼻子处扔去。这一招很有效,经不住袭击的棕熊蹒跚着离开了。”福斯贝里说。

但是,不死心的棕熊很快又折返回来,福斯贝里如法炮制,又一次击退了它。如此反复了多次,福斯贝里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这只猛兽一度距离他只有不到5米。

侥幸逃生后,福斯贝里告诉记者说,他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当时没能带着照相机,将一切记录下来。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