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总理哪个是真的

作者:古镜 发表:2007-06-01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12月20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说,到95年秋季大丰收,每年供过于求,所以这一段通货膨胀给我们教训是深刻的。从95年后,粮食富裕了,人心稳定了。

2002年在***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会上说:因为中国现在的粮食已经供过于求,农产品越来越多,种什么什么多。价格上不去,农民的收入也就增加不起来。
现在粮食库存有五千亿斤,我可以开仓济贫。

2003年在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中国经济论坛”***说, 1995年的时候,国家面临严重的水灾和旱灾,粮食一度告急,政府动用了储备粮,很快稳定了粮食市场。这几年来,尽管也遇到了一些自然灾害,但粮食依然丰收。朱鎔基欣慰地告诉大家,现在粮食多得 不得了,仓库里放都放不下。

==============================
下面的报道,所叙述的粮食减产时间,正是***夸耀粮食大丰收,多的可以开仓放粮,多的吃不了的时候。

中国粮产量跌至危险水平

● 于泽远(北京) 2003.1.10

中国粮食问题专家昨天警告说,中国的粮食产量从1998年到2003年连续五年大幅下降,导致粮食库存锐减,粮食生产“已经降到不能再降的程度”,因此,粮食产量今年必须增加。
中国科学院前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昨天在《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主题报告会上指出,1998年中国粮食产量达到历史最高的5123亿公斤,但此后连年下降,去年粮食产量仅为4307亿公斤。而过去5年中国人口仍在持续增长,粮食安全问题已经十分严峻。

1998年中国人均粮食411公斤,但去年人均粮食降到了333公斤,只相当于1980年代初期的水平。过去5年中国人均粮食拥有量的下降速度在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的。

中国自1949年以来经历过两次粮食产量大幅下降。第一次是1959年到1961年,也就是官方所说的“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当时由于缺粮造成大批民众饿死。

而1998年以来,粮食产量经历了第二次下降。李振声强调,这次下降的幅度比第一次还大。

但第二次下降并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引起饥荒,这是因为两次下降期间人均粮食拥有粮差别很大。1960年第一次下降期间,中国人均粮食只有217公斤,加上工业和播种用粮,粮食肯定不够吃,饥荒自然不可避免。

李振声说,中国人均粮食拥有量从1960年代的200多公斤,到1980年代的300多公斤,再到1998年的400多公斤,用30多年的时间才迈上了两个台阶。但过去五年,“却一下子回到20多年前,整整退回了一个台阶,这必须引起各方的认真思考和认真研究。”

中国农业科学院一名学者指出,自1998年中国粮食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后,中国高层认为已经过了粮食生产关,甚至公开表示,就是连续发生几年大的灾害,中国也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粮食产量的上升导致粮价下跌,严重挫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很多地区劝导农民“调整生产结构”,主要内容就是不种粮食,改种蔬菜或果树等经济效益更好的农产品。
而高层对粮食问题的乐观估计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中国长期坚持的“以粮为纲”的观念。很多地区大肆侵占农田建设“经济开发区”,还有一些地区盲目推行“退耕还林、退耕还草”政策,导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锐减。

李振声说,粮食连年亏损意味着连年消耗粮食库存。去年粮食亏损达到创记录的500亿公斤,导致库存大幅减少。尽管从市面上看,粮食供应仍然充足,但粮食库存“已经到了不能再挖的地步”。

他强调,中国今年必须增加粮食产量,遏制粮食持续减产的势头。粮食是中国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绝对不能大意。

中国高层已经意识到粮食产量不足所孕育的危机。今年年初,zgzf发布一系列政策,鼓励农民通过种粮增加收入。

+++++++++++++++++++++++++++++

下面的资料是,朱一方面喊着粮食多的吃不了,一方面还在接受国际粮食援助

现在粮食减产倒退了20年,国际粮食援助也停止了。致使胡温上台不得不面对“重大考验”(温总理自己说的)

时间:2005年04月03日03:51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瑾)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前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世界粮食计划署从明年起将完全停止对中国的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道格拉斯昨天就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中国捐赠的最后一批价值720万美元的43450吨加拿大小麦,将于4月7日运抵深圳,用于甘肃、广西、宁夏和山西等4个内陆省份的扶贫项目。

这批援助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对中国的最后一批粮食援助,从明年开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完全停止对中国长达25年之久的粮食援助。

对话·道格拉斯

停止援助不是突然决定

记者:感觉世界粮食计划署停止对华粮食援助的决定有些突然,是这样吗?

道格拉斯:停止对华粮食援助并非一个突然的决定,更不是一个单方面的决定,而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政府通过协商之后达成的共识,这一决定其实早在2001年就已经被双方确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全文)

...原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粮食连年减产,物价上涨的趋势比较明显。这些问题必须妥善解决,这对我们政府是一次新的重大考验。

对连年丰收的言论,仅仅过了一个来月,温总理就戳破了谎言,言称:这是一次重大考验,并投资100亿,来拯救农业。

当谎言败露后,又称被一个管粮食的给骗了,也真够不知道寒碜的,这么大的干部,被骗一次,两次,竟然被骗了三年。幸亏暴露得早,及时地将他赶下了台。否则后果还不知道会怎样,再晚了恐怕100亿也无济于事了。


***说粮食多的吃不了,原来世界粮食署作后盾,他下台后,问题就逐渐暴露出来了。

新华网重庆2月14日电 (记者周婷玉、朱薇)春天的来临催促着民政部门春荒救济工作加快脚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14日在2006年全国救灾救济工作会议上透露,根据对各地上报数据审核评估,今年春荒期间约有7343万人因灾生活需要救济。

农业部称国内粮食供需关系偏紧态势将长期存在

《全国粮食生产发展规划(200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发布。《规划》从目标、战略、重点、分区定位等方面,对我国未来的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做了总体谋划。

昨天,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就此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粮食安全仍存在隐忧

记者:据了解,2004年至2005年我国粮食生产累计增产1000亿斤以上,今年还将继续获得丰收,粮食生产已得到了快速恢复。在此背景下,为什么还要编制《规划》?

张宝文:今年也将是个丰收年,实现粮食生产连续3年丰收。不过,虽然目前粮食供需矛盾有所缓解,但产不足需的态势依然存在,国家粮食安全仍存在隐忧:一是人均耕地资源不足。最新资料显示,2005年耕地保有量人均仅1.4亩,为世界平均水平的40%;人均水资源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农业用水每年缺口达300亿立方米;二是我国农村人口众多,地区间差异较大,农户平均耕地仅7.3亩,只相当于美国的1/400,日本的1/10;三是我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国,粮食进口量的细微变化就可能引起国际市场价格的波动。近年来,国际粮食贸易基本趋于稳定,年均贸易量大体保持在4800亿斤,约为我国粮食年度总产量的50%左右。我国粮食进口国内需求量的1%,就相当于国际粮食贸易量的2%。

基于这些因素的考虑,农业部组织编制了《规划》,目的就是要加强对粮食生产的指导,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