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转塘圈地风波系列报道之一(图)

发表:2007-05-3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转塘,位于杭州主城区南面,以茶叶,淡水鱼,观赏苗木等经济作物为产业特征。交通便利,民风淳朴,地势平坦,是进出杭州的南大门。特殊的地理优势必然成了党官们敛财的宝地。一九九二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之后,在成就了一大批官贾的同时,由房地产开发所引发的征地风波此起彼伏。突显了当前社会矛盾的特征和制度性黑暗。

之江管委会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旅游区规划面积9.88平方公里。2004年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利用《杭州市人民政府批转市土管局关于授权我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行使若干土地管理权限实施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之江度假区和转塘周边地区发展的若干意见》两份超越法律的市政府文件,经杭州市政府同意擅自扩大规划至50.68平方公里,私设了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分局,并由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授权,自征、自批、自颁发拆迁许可证,对其规划内、外及转塘镇各村以“撤村建居”的名义实施整体搬迁。

整个度假区范围内(近15000亩),除了占地几百亩的宋城、未来世界、云栖假日酒店和占地4000亩的南都高尔夫球场之外,全部是清一色的高档别墅房产,且一律是协议、划拨取得土地,方圆几十里连片的如:九溪玫瑰园别墅、云栖蝶谷别墅群、西湖国际高尔夫别墅、东方苑别墅、景月湾别墅园等等……包括正准备开盘的并已在互联网、媒体公开售楼的“西湖阳明谷度假村”别墅(申报的是名人乐园项目)和刚开工的“喜来登度假村”别墅(申报的是极限运动旅游项目)。

 

图中的挖土机正在捣毁一级龙井茶园

茶园改别墅

由于土地征用的成本几乎是微乎其微,杭州市的那些握有权势的党棍已顾不上那些从不离身的遮羞布,赤膊上阵;从前他们自己制定的龙井茶保护条例;什么风景区规划;什么土地征用批准权限;什么被征地农民的生活保障;等等,等等。全部扔到了九霄云外。党棍们动用公安打伤受害村民,对反抗的村民采用治安拘留,刑事拘留并判刑等手段进行镇压。法院不顾天理,人权,道义,枉法裁判。组织黑社会和流氓打,砸,抢。蓄意制造交道事故进行谋杀等等手段,逼迫,诱使村民签订空白和虚假的征地合同。整个转塘狼烟四起,悲情连连。在后续报道中,将详述一个个家庭的血泪拆迁。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