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明朝曾试爆原子弹!

发表:2007-05-28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启年间神秘事件:明朝时发生过试爆原子弹

明朝著作《天变邸抄》中记载了明天启六年五月初六日在北京西南隅王恭厂发生的一次神秘爆炸。据后人估算,此次爆炸的威力相当于一万至两万吨TNT,然而当时王恭厂存放的火药总数不过数万斤。那么这场爆炸的真相是怎样的呢?

这要从明朝张居正推行新政说起,在军事方面张居正启用戚继光进行军事改革,并设立专门机构对火器进行研制,负责对正德年间利用欧洲技术制造的弗朗机等火器进行改良。

该机构一直进行一项秘密研究,便是核试验,实验地区设立在山西大同附近。当蒙古俺答被明朝封为顺义王,明蒙之间缔结“隆庆和议”后,结束了长达二百多年的战争状态。大同地区没有了蒙古人的骚扰,并且矿产丰富,其中也包括铀矿,明朝称其为雷石,据传是几个戍边的将士发现了这种石头,以为是金矿,在进行溶质时发生爆炸,此次事件被当作地震记载下来,但万历八年(1580年),“大同瘟疫大作,十室九病,传染者接踵而亡,数口之家,一染此疫,十有一二甚至阖门不起者”。其实这并非鼠疫,而是核爆炸后的核辐射所导致的现象,朝廷开始重视此事,并派人调查,后来发现了“铀”这种物质。此机构便一直在大同附近开采铀矿并进行秘密核试验。

此机构一直,与左光斗遭酷法拷讯,五日后,惨死狱中。此机构也因失去东林党支持彻底并入锦衣卫。

锦衣卫北镇抚使许显纯令该机构上报研究成果,并将所发现的雷石(即铀)代到京城,在王恭厂密室中查看雷石时,发生了爆炸,好在所上缴的雷石很少,刚刚达到爆炸极限,所以并为引起极大损失,但知道这一秘密研究的人都在这场爆炸中丧命,使得该技术没能流传下来。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