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修建豪华办公楼引起争议

发表:2007-05-28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些豪华的政府办公楼近来受到媒体频频报导,被置疑是否需要盖得像豪华酒店一样显耀富贵。

中国新京报报导,深圳宝安公路局的办公楼气派超过五星级酒店,仅装修门面一项就耗资2600万。宝安公路局声称是自筹资金搞大楼改造,而斥巨资修建大门是为了安全考虑,同时提升办公楼的经济价值。

中国红网表示,在一些城市,人们看到最豪华、最气派的大楼往往是政府办公大楼或者是机关部门的办公场所。中国媒体刊登了一些党政机关豪华楼堂的图片,像是行政区内的人工湖、只有10名工作人员的煤矿安监局大楼,还有一些模仿天安门广场、美国国会、白宫的政府办公大楼。

山东新闻网引述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明的话指出,各地的豪华办公楼说明政府机关在行使权力时有大量的灰色收入 。

美国洛杉矶时报指出,中国中央政府意识到,如此的铺张浪费反映出目前威胁中国社会结构的普遍性问题,像是地方官员参与征地和其它违法行为已经引发很多的抗议,甚至暴力抗议。报导还表示,一些中国学者认为,党内腐败造成信任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