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潜艇静音技术泄密中国

发表:2007-05-27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大志从1983年起为中共工作,直到2005年10月被捕之前的这20多年时间里偷窃了成百份的军事机密文件给中共,其中包括武器、核子反应堆以及美国潜水艇上推进系统。一位成功的华裔工程师,因为和中共有纠缠,现在面临最高35年的有期徒刑……下文转载自《新纪元周刊》第20期焦点新闻。
  
2006 年10月下旬,中国一艘潜水艇在太平洋跟踪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没有被发现,10月26日当它浮出水面时,美国的航母已位于这艘潜艇的鱼雷的和导弹的射程之内,两者距离只有5英里。当时,军事评论员在讨论中国潜水艇是事先埋伏在那里,或者发动机不发出声音,还是中国潜水艇的静音技术已经非常好,以至于难以被美国航母探测。
  
最近判决的麦大志(Chi Mak)泄密案,就是与中美都十分关注的潜水艇的静音技术有关。

5项罪名全成立 面临最高35年徒刑
  
美藉华裔工程师麦大志涉嫌为中共窃取美国军事机密一案,在美国加州圣塔安那联邦法庭经过一个半月的开庭审理,陪审团5月10日判决麦大智有罪,五项起诉罪名全部成立。
  
麦大志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未注册做他国代理人、违反出口管制法律、企图将国防机密送给中国、共谋泄密和向联邦人员说谎。
  
当陪审团的裁决被宣读时,66岁的麦大志先是面无表情,但随后泪水在眼眶打转,一旁的辩护律师轻拍他的背。麦大志面临最高35年的有期徒刑,法官卡尼将在9月10日宣判。被告律师已表示要上诉。
  
美核潜艇静音技术泄密中国
  
今年66岁的麦大志出生于中国,1978年移民香港,随后来美国,1985年入籍为美国公民。
  
麦大志被捕前是美国重要国防承包商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师,负责发展全球最先进的海军武器系统科技,其中包括能够让潜舰无法被侦测的静音推进系统,该套消声设备可有效减低70%的噪音。中共海军一直想获得美国潜艇的先进静音电力系统,帮助突破中国潜艇噪音量大这一障碍。因此,美国政府对潜艇静音技术的保密也极为关注。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中国早在2000年就想透过发电厂的商业合同,取得适用于核潜艇的消音技术,但因为系统属于美国军事管制品而未能到手。 2002年初,美国军事机构发现中国的潜艇已经应用上类似的消声技术,增加了美军对中国潜艇监视的困难,引起美国政府的重视,怀疑有人泄密。
  
在进行大量的情报分析后,美国确定消声技术的泄密来自技术研究部门。2004年初,FBI开始调查Power Paragon首席工程师麦大志,并对他和家人进行录音以及录影监视。《邮报》说,美国联邦调查局2004年秋天吸纳了一名在解放军内部的情报人员,此人确认麦大志是泄密者,解放军更透过他获取了美国海军军舰的其他敏感技术和信息。
  
FBI逮捕麦氏兄弟及家人
  
2005年10月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逮捕了准备前往香港的麦大泓夫妇,并在行李中搜出三张用特殊方式拷贝的加密光碟,内有潜艇推进系统等技术资料。
  
随后,麦大智夫妇在家里被捕。联邦调查人员在麦大志家里搜出了一个希望获取的美国军事技术清单,其中包括导弹防御系统以及鱼雷的资讯。
  
美国联邦政府于2005年11月和2006年7月将麦氏两家五人告上法庭,罪名分别为违反出口管制法律、企图将国防机密送给中国、向联邦人员说谎等。
  
加密光盘资料是否是机密?
  
2007年3月27日此案正式开庭。检方指控麦大志把Power Paragon公司潜水艇静音推进技术等军事机密制作成光碟,通过其侄子麦比利的协助为光碟加密,然后交给他弟弟麦大泓和弟媳李伏香。

光碟中有麦大智在学术会议上做的报告,涉及船舰动力静音系统,这种系统可以防止核潜舰被侦测出来。
  
麦大智的律师称,光碟内容非检方所描述的国防机密,而是一般商业用途的资讯,并且可以在网路上买得到。
  
检察官说,加密光盘里几乎所有科技文件全部是需要批准才可以出口的。如果真如辩方所说是公开可得的资讯,为什么不打电话、用电子邮件、甚至用邮寄给中国的人,却要用加密方式隐藏在音乐光碟里,让一般电脑侦测不出来呢?
  
承认复印机密档案和说谎
  
麦大志刚开始否认所有指控。后来,他在法庭上承认复印了机密档案,并在办公室里留有复印件。 他还承认被逮捕后曾多次向联邦调查局说谎,如:虚报进出中国的次数,否认有朋友及亲人在中国。
  
麦大智的妻子赵丽华在上海的一位远房亲戚是中国核能专家。这个人曾数次要麦大智把信递送给另一位华裔航太工程师钟东潘。检方在钟东潘家中找到麦大智代递的那封信。信中说麦大智是安全的管道。
  
经过一个半月的开庭审理,麦大智案的检辩双方5月7日完成结辩,交由陪审团判决。经过两天半的讨论,圣塔安那联邦法庭的陪审团5月10日达成一致,判定麦大智5项起诉罪名全数成立。
  
邮报: 麦大泓是中共军情人员
  
美国联邦政府也控告麦大智的妻子赵丽华、弟弟麦大泓、弟媳李伏香、侄子麦锐等参与间谍活动。赵丽华等4人的案子将于5月29日挑选陪审团,6月5日在同一法庭开庭。在审理麦大志案件时,麦大志的律师在法庭上试图说服陪审团相信,麦大志的弟弟麦大泓才是向中国出售情报的人,而麦大志本人并不知情。
  
麦大泓及妻子于2001年5月通过麦大志以家庭团聚名义从中国移民到美国。不久,麦大泓就进入了凤凰卫视美洲分台工作,很快取得技术主管兼副经理的职位。凤凰卫视的老板刘长乐1980年代后期是解放军上校,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是公开秘密。
  
FBI在经过详细调查之后,发现麦大泓在移民美国之前是中共军方技术研究人员,是标准的中共军人,但其在移民的资料上未完全披露其真正的身份,特别是其具备某些敏感性的真实身份。
  
《华盛顿邮报》指,麦大泓及与他联系的广州朴姓人士都是解放军二处的军事情报员。
  
北京当局否认有任何关联
  
美联社称,麦大志从1983年起为中国工作,直到两年前被拘捕前的这20多年时间里偷窃了成百份的军事机密文件给中国,其中包括武器、核子反应堆以及美国潜水艇上推进系统。
  
麦大志案在美国华人社区引起很大关注。至今北京当局否认与麦大智案有任何关联。在麦大志被判有罪之后,海外亲共媒体渲染华裔科研人员和中国留学生受到迫害或歧视。
  
不过,一些在美国科研和技术公司工作的华裔,被问到是否担心容易受到泄密、间谍罪之类指控时,大家表示,只要了解和遵守美国公司的规定就不会有问题。
  
还有人说,麦大志在美国防务承包公司里做到首席工程师,收入很可观了。这样一个成功的华裔工程师,因为和中共有纠缠,现在什么都失去了,值得在美国的华裔高科技人员重新掂量与中共的关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