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做中文教师的日子

发表:2007-05-26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04年辞去了小学教师的工作,去韩国做了中文教师。 今年,我想最流行的要属赴韩中文教师了,想去韩国做中文教师的朋友,可以进来我们交流一下,也许我的一些话会给即将去或是想去的朋友们一些参考呢?

韩国普通公司员工的工资也就一百五十万左右,工作两三年了,才可以拿到两百万以上,能拿到三百到五百万的那是非常好的公司,像三星,部门经理能拿三百万以上。

在韩国,第一多的是教会,第二多的是学院,大部分都是私人学院,规模有大有小,大的有整橦楼,小的只有几间教室,但一般情况下不会没有生源,因为韩国所有的学生放学后都会去学院补课,不管是学习好的是不好的。学院有英语学院,数学学院,外语学院,中国语专门学院等,如果咱们的老师去的话,最好选择去外国语学院(开中文课的外国语学院)或中国语专门学院,还有,韩国有的小学和中学都汉语课(这样的学校对老师要求也高)。

韩国学院老师的工资也不太一样,工资最高的是英语老师,一百到两百万之间,要是从美国等国家聘来的老师,能拿两百万以上,因为美国老师的要求是,不给两百万不去。一般韩国老师,不管是教数学还是语文还是中文,一百万左右已经很不错了,咱们中国老师的话,开始也就八十万左右,如果课上的好,院长会加工资,如果课多的话,还会有额外的课时费用。我当时基本工资也是八十万,后来课代的多,得到了学生的认可,每月工资能拿一百二三十万左右。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大家关于韩国给中文教师工资方面的想法,但在韩国确实这样,就是韩国人,如果没有中国老师讲的好,工资也低,所以将赴韩国的老师们,不必有什么廉价的想法。再说,如果你周末学院没课的话,也可以通过学生介绍家教。家教一个小时的课时费可比在学院的加课时费多的多啊,但前提是不要让院长知道你做这个事,否则你会有被退回中国的可能。

如果你真的觉得工资低,也可以不去,在国内两三千,去了房租等花销,也能剩几百块钱。去或不去,要根据个人需求和想法,也许将来中国语老师的工资也涨吧,但现在由于来中国留学的韩国学生很多,回国都教中文,想去韩国教中文的老师,必需会至少一门外语(最好是韩国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