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绕两极 2人缔壮举(图)

发表:2007-05-25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女子珍妮弗‧穆雷(左)与英国男子波迪尔,23日驾驶直升机,在德州福和市机场降落,创下驾直升机环球飞行的世界纪录。图为两人在记者会中,笑的合不拢嘴。【美联社】

为两人驾驶的红色直升机「贝尔407」。【美联社】

穆雷、波迪尔环球飞行171天 抵终点德州

两名美英人士在历经171天飞行后,23日创下单一航程以直升机环球飞行,并绕经南北极的世界纪录。全程共计飞行3万2200哩、经过26个国家、落地加油101次。

66岁的美国女子珍妮弗‧穆雷(Jennifer Murray)及56岁的英国男子波迪尔(Colin Bodill)23日驾驶红色「贝尔407」型直升机,在德州福和市(Fort Worth)降落,完成了逾五个月的环球飞行之旅。

在罗得岛州出生、英国长大的穆雷女士说:「我们达成了前所未有的行动,感觉真好。」并表示,此行体验了最美好及恶劣的飞行,而最令她最感动的一刻,就是降落在南极洲,因为两人之前在2003年第一次试图飞经南极洲时,曾因天候因素及驾驶失误,发生坠机意外,双受重伤。

穆雷女士说,这一趟在南极洲降落许多次当中,有一次也遇到类似上次的暴风雪,但「我们处置得宜」,所以能安全降落,还在当地搭帐蓬待了六天。

这趟环球飞行期间,两人为协助募款活动,还降落在SOS儿童村,该组织在全世界125个国家,提供孤儿及遭弃养儿童之家。而此行所驾的直升机,是由总部设在福和市的贝尔公司所赞助,穆雷女士说,引擎及仪器「从无闪失」。

穆雷女士在54岁开始学习驾驶直升机,并在1997年成为首位驾驶直升机环球飞行的女性,并在2000年创下女性单独环球飞行的纪录。波迪尔则在2000年创下以动力滑翔机环球飞行的世界纪录。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