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小景:香包与锦囊

作者:梅庭 发表:2007-05-24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荷香、甘菊香随着打开的抽屉阵阵传来,清新而香甜。两对心型、粉翠碧蓝色,裹满了干燥过的香草网袋,分别滑入眼底。香包的香气,引我心湖荡漾,隐藏多年的记忆,瞬间犹新的展开。

◎手握轻巧温柔的香包,心中充满了感激,因为它们是我事业成功的锦囊。

在异国,凭着不怕苦的毅力,我曾建造了一个家园,其间有原木凉亭、竹棚花架。这两袋的薄荷香、甘菊香,就是来自那片亲手照料过的家园。

当年,以不曾做过粗活的秀嫩双手,拿起生疏的农具,除去满园的荒草。整好地、施上肥,我就在光秃秃的空地上,种满整片的洋甘菊。又依着地形的坡度起伏,在洋甘菊的周围,点缀了薄荷草。

在这个满是草香的园里,几株玫瑰妆点其间。春夏的季节,玫瑰傲然的昂首挺立,绽放浅黄、艳紫、粉红的灿烂花朵,在晚风中摇曳飘香。此时,听到邻舍传来动人的笛声,伴着如珠玉相击、轻快且流畅的琴声,乐声时而澎湃汹涌如浪涛,时而轻柔婉转如仙乐袅袅。

天色渐渐转暗,乐声戛然歇止。邻舍那对娟秀的母女,来到我的园圃驻足欣赏,深呼吸了几次,愉悦自在的对我打招呼。庭院的芬芳香味让她们放松、陶醉!

我以赞美和惊喜的声调忍不住提岀疑问!“怎么能够把乐曲诠释的那么完美?”

女儿感性的望着母亲,坚定的回应:“练习,修正,忘我,无我。”几天以后,我亲手做个香包送给她,感谢她的“金玉良言”。

日后,做香包成为我的事业之一。顾客的建议我能欣然且虚心接受,他们不少成为我事业的好伙伴。当他们问我如何成功?我真诚的回答:“练习,修正,忘我,无我,是我的小小锦囊妙计。同时,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境界。一种自自然然、无求而有的状态。大自然不正是适时无言自然而然的展现着它们自己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