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气不清新 远离口臭这样做

作者:陈惠惠 发表:2007-05-22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气不佳,除不时用双手捂住口鼻,呼气在掌心后闻闻看,还会用高浓度盐水漱口,希望换得清新好口气。

随身携带口腔芳香剂,饭后嘴里含片陈皮,能有健胃、消胀气,也有助于解决口臭困扰。


受过训练的人员确实比较知道如何辨别有没口臭,一般民众若担心口气不好,别人又不敢讲,则可用双手捂住口鼻,呼气在掌心后闻闻看。

以高浓度盐水漱口,黄琼芳看来不妥,“若喝下去怎么办,就算真要用盐水漱口,跟生理食盐水差不多的浓度即可(约百分之零点九)”。

嚼口香糖、使用口腔芳香剂、口含茶叶,或是用漱口水、盐水漱口,都只能暂时性盖过臭味。


口臭真的是个老问题,古代医书里就有提到,不少患者因为挥之不去的口臭上门求诊。


口含陈皮,除了芳香的气味,陈皮对肠胃也有理气的作用,薄荷效用虽不若陈皮,但也有部分效果。至于西瓜汁、椰子水,虽可退火,但只会对一小部分口臭的人有帮助,长期大量喝,肠胃可是会受不了。


远离口臭这样做


方法1.定期看牙医外,还要正确刷牙,饭后、睡前或睡醒后都要刷牙,并搭配牙线、牙间刷,还要记得清除舌苔。


方法2.多喝开水,少抽菸、喝酒。


方法3.多吃蔬果、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方法4.中药方子须经医师处方,且视体质调整。


胃承气汤:包括大黄、芒硝、甘草三种中药材,适用因便秘造成的口臭。


小柴胡汤:包括半夏、柴胡、黄芩、人参、生姜、大枣、甘草七种中药材,适用熬夜造成的口臭。


理中汤:包括人参、白术、干姜、甘草四种中药材,适用胃肠、消化功能不好所造成的口臭。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