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假药流行 谋财能害命

发表:2007-05-22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医疗界人士日前在广州召开会议,呼吁老百姓吃药要注意适度,以防吃错药、中毒,甚至身亡。但是国际社会目前更加关注的,是各种假药日益流行,给全球公民造成极大的伤害。这种情况目前在中国也极为突出。

路透社援引广东省科技协会一位教授的话说,人们要知道不是什么药都可以随便吃的,包括中药在内,所有的药都有副作用。根据这次会议公布的数字,中国每年都有大约20万人死于服药不当,而且在儿童当中,很多聋哑现象都是由于服药不当而引起的。

然而,国际社会目前更加关注的,恐怕不是服错药的问题,而是假冒药品日益猖獗的现象;这种现象在中国尤其严重,牵扯到中国药品市场的安全以及全球药品供应环节的可靠性。

*各国假药率1%到30%*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假冒药品在多数国家里都有上升的趋势,但是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这种情况尤其严重。该组织估计,发达国家里的假冒药品可能占药品总数的1%,但是在发展中国家里,假冒药品在所有药品当中,比例要多达10%以上。而且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市场上销售的药品当中,恐怕有30%以上都属于假冒产品。

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发言人法迪拉.钗伊柏女士在日内瓦对美国之音表示,要防范假冒药品在各国之间穿梭往来、在国际市场上日益流通,恐怕需要各国跟包括国际刑警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一道,加大力度来严防和打击假冒药品。而且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假冒药品不仅仅是低劣的商业行为,除了不道德以外,更是违法的。

*郑筱萸前秘书被公诉*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今天报导说,就在中国国家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5月17号开庭当天,该机构的前药品注册司司长、郑筱萸的前秘书曹文庄也被提起公诉,罪名是受贿和玩忽职守。曹文庄被指控受贿200万人民币左右。郑筱萸据报导涉嫌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大约640多万,其中人民币将近500万,另外还有100万港币和3万美金。

牟取暴利无疑是制造假冒药品的动机。美国一家非政府组织“公共医药中心”的报告显示,到2010年,全球范围内假冒药品的销售额将要达到750亿美元,比2005年要多出90%。世界卫生组织说,那些法制、法规差的国家和地区往往是假冒产品最猖獗的地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