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脚登珠峰 英格斯丢双腿站更高

发表:2007-05-20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去了双脚,却站得更高”,史上第一位双腿截肢,仍能站上世界之巅圣母峰的登山家马克·英格斯(Mark Inglis),昨天应邀来台访问,并与台北市长郝龙斌为二○○九年听障奥运会造势,然而全场焦点都集中在英格斯和他那一双“铁脚”上。

二十五年前,英格斯在纽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山(Mt. Cook,海拔三千七百六十四公尺)上,受困十余天,双脚因冻伤不得不切除膝盖以下的部份,酷爱登山的他不服输,对自己说:“这次意外,你失去的只有双脚,而不是勇气。”在装上义肢后,英格斯继续爬山,终于在去年五月,征服了登山者梦寐以求的目标鸩圣母峰。

英格斯挑战圣母峰的过程,下周五起在Discovery频道分六集播出,昨天披露的影片里,英格斯在山上为自己的义肢穿上冰爪时,还不忘和队友开玩笑: “看看我!至少我的脚不会再冻伤了!”乐观的个性可见一斑。除了勇气,英格斯还热心帮助他人,去年抵达圣母峰基地营,英格斯还将一双特别订做的义肢,送给和他一样失去双脚的雪巴老友。

四十七岁的英格斯已结婚二十六年,在被问到老婆是否反对失去双脚的他继续爬山,他幽默地说:“不会,她只要求我不要再把身体的任何一部份留在山上。”正在当律师的女儿,还会要他在一份保证平安回家的契约上签字切结。

英格斯表示,家人的支持其实是鼓励他继续挑战的动力,当初在库克山上受困获救时,因留下一支Energy Bar(营养补充品)没吃而被认定是幸运符,所以他女儿每次都在他的登山背包里藏支相同的Energy Bar,待他平安归来就放回冰箱里,等下次爬山再拿出来用。

对有志挑战圣母峰的山友,英格斯提醒大家:“找到对的人带你上山,并完全听从指示!”去年英格斯挑战圣母峰的过程中,队友曾发生抗命攻顶,他说,这种举动在八千公尺的高山上,会危害到所有人的安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