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数县处级官员丢马列拜鬼神

发表:2007-05-1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处庙宇内吉祥撞钟价格表

据调查,中国县处级公务员一半以上存在迷信,马列主义信仰受挑战。一些周易研究人士表示,算命卜卦只是供参考,最重要的是不要作恶。

*占卜算命求神拜佛盛行*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发表调查结果,900多名接受调查的县处级公务员当中,有半数以上迷信。

云南春城晚报报道,近年来封建迷信活动死灰复燃,而且还呈蔓延之势,连某些官员也深陷其中,有的占卜算命,有的求神拜佛,有的在台上大谈马列主义,台下却对一些“大师”津津乐道,成了“知心朋友”或座上宾。另外,在落马贪官中,愚昧迷信的也不少见:重庆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张宗海不惜花费40万元于大年初一前往名寺古刹“争”烧第一柱香;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在家中专设佛堂、供神台。报道指出,官场刮起迷信风,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说明当前部份干部信仰的缺失。

网易博客一篇“三成‘县处级’迷信相面”的文章表示,信奉风水、算命和占卜,暴露出一些官员心灵多么的空虚,也暴露这些官员根本没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而是把自己的利益、权力、地位看得太重。不是把自己的仕途寄托在多干实事、为民谋利干出政绩上,而是寄托在算命、占卜身上。

*易经讲善恶因果官员不应作恶*

 

一位民众在烧香拜佛

一位风水界姓李的周易研究人士认为,有些官员喜欢算命,希望知道他们未来的前途。但是《易经》里面讲的是因果关系,讲的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他表示,只要有“善因”,就会得到“善果”。所以算与不算,并不重要。

李先生说:“他既然有这个心态的话,他就要去求更好的未来,他如果再做坏事,不是佛来保佑他,到时候一定还是照样‘恶果’。不因为你烧香拜佛了,你就没‘恶果’。”

*贪图升官发财或生怕东窗事发*

金羊网报道,干部迷信的原因,除了是为了升官发财之外,有的是一些贪官受贿,生怕东窗事发,为了解脱压力,给自己受恐吓的心里得到一点慰藉,把烧香拜佛当作自己的精神支柱。报道还说,一些公务员公开求神拜佛,在众目睽睽之下参拜寺庙,磕头跪拜;甚至有的当地大官员大年初一到庙寺,公开与民争撞第一声钟,这种迷信风气在一些地方已经习以为常。

*不健康心理状态表现*

河北省一位周易预测师表示,因为在中国,无论是做官的还是普通百姓,对未来都没有确定性,不知道未来变成什么样,所以他们就希望通过算命,得到一种暗示,来提醒他们。他的顾客当中有些就是官员,来找他都是问官运前程的。

这位姓杨的盲人预测师说:“即使是那些读过大学,受高等教育,甚至硕士、博士那样的人,他们也相信这套,因为他们觉得凭他们的能力,做官是不稳定的。他只有把这个希望寄托到宗教,或者是找我们这个行业的人,把过份的希望寄托到这个上面。我认为是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的表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