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乐团”指挥卡城谈神韵成功内涵(图)

发表:2007-05-15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汝堂被授荣誉市民证书和卡尔加里市迎接贵宾的象征——白色牛仔帽

新唐人晚会,神韵艺术团近5个月的世界巡回表演,在全球所产生的震撼让东西方20多万观众赞叹不已,不少人感动落泪。5月14日卡尔加里“神韵”晚会首场开演前 ,“音交响乐团”团指挥陈汝堂先生,谈到自己对神韵受欢迎的理解:“神传文化的内涵在修炼人纯净内心的诠释下使晚会变的独树一帜。”

陈汝堂先生从事交响乐演奏30多年,他非常喜欢古典和传统的音乐。早年时就 与东西方传统音乐接下不解之缘。

他边回忆边哼出梦幻曲的乐调,陶醉的说:“我在上初中时,第一次听到梦幻曲就觉得非常喜欢,从那时起便深深体会到音乐对人的影响力。”

一首乐曲挽救一条生命

陈汝堂先生讲述了一段往事, 1986年在中央乐团的一次交响乐晚会结束后,他收到一封来自一位青年女工人的信。

信中诉说,女青年因为在爱情上受到挫折,本来想去自杀,也许是上天的安排,无意间她买了一张走进了音乐会的票。 当她听到贝多芬第5“命运”交响乐的时候,似乎感到每个人的演奏好像都在向她讲叙道理,不要轻生,你应该勇敢面对生活。

“我知道人的生命需要什么”

陈汝堂修炼后,便开始演奏法轮功学员创作的音乐。他说:“ 我发现,传统中国神传文化在真、善、忍信息的传递中, 会使很多人莫名其妙的感动流泪,人们心旷神怡、舒适。有些刚做过手术的病人走进我们的晚会,感觉全身轻松,没有病痛的难受。”

陈汝堂喜欢传统的音乐,深信正统的中国神传文化可以启迪人们的善念。他说:“我很自信的知道人的生命真正需要什么。人们知道善恶都有报的道理。善的,纯的、正的、光明的内容对人的 生命都是有意义的。我将付出我全部的精力来做这样的事。”

修炼人诠释神传文化

天音所演奏的曲目都是为神韵艺术团舞蹈节目量身打造的, 都是原创音乐。 完全都是根据编舞者所要表达的内涵所编写的音乐。

陈汝堂介绍,一般人为名、利、情伴随一生。 而天音乐团和神韵演员的成员都是修炼的人,他们注重个人修为, 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纯净自己的思想。

交响乐团讲究的是和谐,成员虚心请教,相互切磋技艺,心中想的是如何配合整体,怎样把最好的内容奉献给观众,而不是个人的突出,演出谁上谁下都毫无怨言。

陈汝堂举例说:“大家都知道真正有功能的气功师,看你写一笔字,就知道你这个人的思想状态,你为人好与坏,以及身体中有些什么样的病。”

“那么演员所演奏出来的声音同样体现出他们个人的内心品质。天音的成员通过多年的修炼,内心纯净,自然演奏出来的音乐也是纯正的。

“修炼人对神佛崇敬,展现神传文化更加惟妙惟肖,神传文化的艺术内涵在修炼人纯净内心的诠释下使得晚会变的独树一帜。这也是人们震撼,落泪的原因。”

“现代人追求视听上的感受,好看、好听、感官上的享受。陈汝堂说:而神韵的演出远远超越了这个层面。人都有向善之心,当人们有选择的时候,没有人会不喜欢更美好的事物。

陈汝堂形容:“人们在世俗中,纯善的本质被埋没许久,当发现神韵不仅让人愉快,又能明白一些深刻道理时, 这种久违的对正统文艺的感受, 就像一个人已经站了很久了,5、6个小时了, 突然有人对你说,请坐一下,你会发现原来坐下来的感受如此的舒服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