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学生在铁轨上挥舞红旗比胆量 逼停疾驰火车

发表:2007-05-13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可怕了,这30多名学生真是拿生命当儿戏,要不是我们紧急制动,后果不堪设想!”昨日,济南西机务段青岛地区的列车司机孙佩益和赵毅回忆起前日下午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前日下午,在胶济铁路蓝村附近,看着迎面驶来的列车,30多名参加野营的学生在铁轨上挥舞红旗比胆量,列车司机紧急刹停列车,防止了重大群死群伤事故。

  “前天下午2时20分左右,我俩驾驶N383次旅客列车驶出蓝村站,列车时速刚刚提到100公里,就发现一大群人站在铁轨上又蹦又跳,还有三四面红旗来回挥舞,看清楚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紧急制动,一把就把列车制动阀扳到了紧急制动位。”孙佩益回忆说。“离人群只差十几米就撞上了,我们终于把列车刹停了!在开始刹车到刹停的近500米距离里,我们还不断鸣笛示警,可这些人就是不躲,太危险了!”赵毅告诉记者,列车停稳后,铁轨上的人群才一哄而散。受惊过度的他们这才看清楚,这些人身着校服,中学生模样,由于跑得快,没有看清是哪一所学校的,但从他们的背包和行李看,应该是出来野营的学生,一共有30多人,男生女生都有。

  “停车后,我们赶紧找列车长核实旅客情况,幸运的是,列车上的旅客都没有受伤,这些学生素质真是太差了,简直是拿生命当儿戏!”孙佩益气愤地说,估计这些学生是互相较劲,在铁轨上比胆量,否则不会看见列车也不躲。“如果不是任务在身,我们真想下车当面质问这些学生。”孙佩益说,在汇报了济南铁路局列车调度员后,他们驾驶列车继续运行。

  “其实人们对列车的速度经常判断不足,觉得列车还很远,等你想躲时,很可能已经来不及了。”济南西机务段青岛运营主任郭群芝昨日介绍说,铁路沿线的居民,尤其是中小学生,时常在铁路上行走或者玩耍,甚至还有新婚夫妇在铁轨上拍照,有的人还恶作剧,在铁轨上摆放石子或用石头击打列车取乐,这样很容易导致人身伤害事故。

  郭群芝提醒市民,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列车速度加快,因为强大的惯性,遇到危急情况,即使采取非常停车措施,列车仍然要行驶很长一段距离才能停下。加上铁路电气化后,线路上方有2万5千伏的高压电。为了自己和列车运行安全起见,市民最好不要靠近铁路。(高迪 武孝君)

来源:青岛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