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大陆游客在香港餐厅吸烟却遭围殴

发表:2007-05-10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自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全面禁烟法例,也就是在公众地方例如所有餐厅,卡拉ok房中等等全面禁止吸烟。保钓人士柯华和朋友及家人星期天晚上到港岛一间餐厅用晚餐,邻座一批大陆游客吞云吐雾,柯华于是劝喻他们不要吸烟,却被对方用玻璃杯打伤额角,缝16针后已出院。

记者星期二多次尝试致电柯华了解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名保钓人士曾健成向本台述说事发经过:“首先我们打去999,然后他要我们打去控烟办,我们打去控烟办之后留下我们的数据,然后这些邻座的大陆游客就结账走了,十分钟之后他们又回来,对我们动武。” 另一名去探望过柯华的保钓人士曾健成接受本台采访时说:“这并不是香港的治安不好,这是一些自由行到香港的旅客的问题的。当时柯华向前对他们说,这地方是不能抽烟的,但那些人回他说,抽烟和你有何相关,柯华解释说,这是香港的法例,是不准抽烟的,那些人却说,你们那么麻烦,信不信打你呀!”曾健成并认为,该事件反映控烟办的效率有限。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该案件。控烟办公室主任星期二表示,他们星期一晚上派人到事发的酒楼了解情况,发觉酒楼内的禁烟告示牌不足,已要求酒楼即时加装告示。立法会议员郑经翰认为,事件反映禁烟条例难以执行,他质疑,控烟办没有足够人手,举报的市民不能得到保障,他更呼吁市民若遇同类事件,应致电999,以保障个人安全。另外,他又认为,政府没有足够宣传教育,大陆的自由行人士因此不了解香港的禁烟条例。香港时事评论员梁安琪则认为,法例通过之后,政府的执行力不足:“我们的立法会通过了很多的法律法例,这是第一关,但政府在执行方面却不足。”

控烟办公室表示,今年1月所有室内工作间、室内餐厅全面禁烟以来,一共发出516张传票,其中59宗涉及餐厅内吸烟。部分餐厅东主表示,绝大部分客人都很合作,经劝喻后会停止,或改到户外吸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