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现代人步伐越来越快 新加坡人走得最快

发表:2007-05-09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与十年前相比,全球步行者的速度更快了。一项在32所城市进行的实验表明,与1994年相比,今年步行者的速度提高了大约10%。心理学家表示,这些发现反映出,互联网、手机等科技使人们变得更加急躁,使每天的日程越来越满。

步行者加速度最快的地区要数中国和新加坡,因为这两个国家在近十多年中社会和经济状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与二十世纪90年代初相比,这两个地区步行者的速度增加了20%至30%。目前来看,新加坡步行者是世界上走得最快的,伦敦步行者在英国城市里还可以称雄,但在世界步行者排行榜仅居第12位,比排名第二的哥本哈根、排名第五的都柏林还要慢上许多。爱丁堡排第20名,加的夫排第31名,仅排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巴林首都马纳马和马拉维城市布兰岱前面。

理查德·怀斯曼是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他认为,步伐速度是现代生活节奏的一种映射。加州大学的罗伯特于1994参加了测量全球步行者速度的实验,结果显示,当时的步速与人们的行为举止甚至健康状况相关。人越走越快,彼此之间的帮助就会越来越少,冠心病的发病率则会越来越高。怀斯曼教授说:“实际上,来自自身的压力是很小的,人们之所以越走越快,是受到来自朋友们的压力,于是没有时间锻炼,吃得也很少,脾气变坏,暴饮暴食,这些都是不良因素,会使患病风险增高。”

现在,研究人员重复了罗伯特1994年的实验,计算全球步行者通过60英尺长人行行道的时间。16个国家步行者通过人行行道的平均时间从 1994年的13.76秒缩短为12.49秒,而新加坡步行者仅用10.55秒,与布兰太尔的31.60秒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你可以做下面这个小测试,看看你是否应该放慢脚步:

  1、比起别人,你看手表的次数更多吗?

  2、当别人花费你很多时间时,你会催他们快一些吗?

  3、你经常第一个吃完饭吗?

  4、走在大街上,当有人超过你时,你会觉得很失败吗?

  5、如果静坐一个小时无所事事,你会发脾气吗?

  6、如果去饭馆或者商店要排个小队,你会转身选择另外一家吗?

  7、交通拥堵,比起其他乘客,你会向司机发更多的牢骚吗?

  如果以上七个问题,你做出五个或者更多的肯定回答,那么,你的确应该轻松点,放慢脚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