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四青年节党报吁青年献青春

发表:2007-05-0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号是中国的五四青年节。中国执政党共产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号召中国青年继续服从中共的领导。与此同时,批评人士指出,中共一直在尽力扼杀和抹杀中国青年人勇于追求自由和民主的使命感和历史传统。

88年前,世界列强违背中国人民意愿、瓜分在中国利益的做法在中国各地激起了以青年学生为先导的爱国运动。历史学者认为,1919年的五四运动的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中国青年人表现出的那种勇于追求自由和民主的使命感。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共奋进 齐奋斗 同发展”的评论员文章,要求中国青年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

*青年人工具论*

批评人士表示,中共从还没掌权的时候开始到掌权的将近60年来,一直明确地要求中国青年人心甘情愿地充当中共的工具,用官方的话说,就是“成为有文化有觉悟身体健康的社会主义劳动者,”而“共奋进 齐奋斗 同发展”不过是青年人工具论的另一种版本。

中国作家赵达功说,中共60年来竭尽全力阉割、掩盖五四时代的中国青年对自由、民主的向往和追求,向青年人灌输驯服工具论,并宣传一种可疑的爱国思想。他说:“所以现在向青年学生灌输的就是爱中共政府、中共政权就是爱国。”

*不爱中共就是不爱国?*

批评人士普遍指出,中共当局60年来以各种方式要求其统治下的人民接受中共的思想,即: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必须首先爱中共,不爱中共就是不爱国。

在今年的五四到来之际,中国官方控制的新闻媒体也突出强调所谓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但是,批评者抱怨说,中共所说的民主是共产党一党专制独裁前提之下的民主,是鱼目混珠的民主,与民主的基本意义背道而驰。

*大事记不见民主活动*

中国官方的法制晚报发表当今中国青年成长期大事记。这个在很多观察家看来非常有趣的大事记从1980年开始:

1980年,中国提倡“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 1982年,“计划生育”成为一项基本国策 1985年,乔丹当选NBA最佳新人 1987年,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播出

观察人士注意到,1989年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人参与大规模抗议示威要求民主自由的历史事件在这一当今中国青年成长期大事记当中不见任何踪影。

*赵达功:抹杀历史事实*

中国作家赵达功说,这种中国官方的历史大事记列表东拉西扯,同时明目张胆地抹杀历史事实,再好不过地体现了中共阉割、掩盖、篡改历史的一贯做法。他说:“中共历来的手段就是这样,包括历史上的照片,都可以把照片上的历史人物拿走。有用的他留下,没有用的就拿走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