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 爱情遗忘的角落

作者:华明综合编译 发表:2007-05-0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共政权几十年来严厉的执行一胎化政策、逐渐普及的超声波识别胎儿技术和传统的重男轻女观念,中国各地已形成一支浩大的单身汉大军。同时由于中国普遍堕胎、杀害和丢弃女婴,每年估计有90万名女孩因此消失。预计到2020年,超过3000万适婚男人将无法找到妻子,尤其贫穷的农村已被爱情所遗忘,在人类历史上实属罕见。专家指出,这种新生儿性别比率严重失衡,使没有成家的年轻男子日益增多,将会导致反社会行为和暴力增加等严重的社会问题。

中国的单身汉大军

环球邮报4月28日报导,在中国南部海南岛的三柏(Sanbai)小学,6年级教室里坐着34名男孩,20名女孩,显然男孩人数远超过女孩。同样整个学校也只有105名女孩,却有180名男孩。

校长邢震(Xing Zhen,音译)担心的说,男孩总是很调皮,这些不安分的男孩长大后如何结婚。三柏小学周围的村庄已有上百名单身男人,这群怏怏不乐的单身汉,邢先生说,“他们无法找到妻子,影响着社会稳定。”

在中国各地,现代技术结合传统观念正在产生一支单身汉大军。到2020年,超过3000万婚龄男人将无法找到妻子。超声波机器的普及和选择性堕胎,加上中国限制性的一胎政策,使性别比率严重失衡,给社会造成潜在地危险。 这个趋向变得如此严重,在人类历史上还属罕见。

据政府最近的官方报告,2005年婴儿出生的性别比率是118名男孩对100名女孩。在南部和农村地区性别失衡最严重,人们仍然持有传统观念,重男轻女。海南省是这个国家性别比率最差的省份,137名男孩比100名女孩。 海南政府报告说,“这些村庄是爱情遗忘的角落。 ”

年轻农村妇女多出外工作 男青年留家

问题是,年轻农村妇女都喜欢到城市寻找工作。而年轻的男人作为家庭的承继人,被迫留在村庄。

海南政府报告说,“这些村庄只剩下三种人: 老弱、孩子和未婚男人”,“由于村庄过于贫穷,这些人除了整天一起喝酒和赌博无事可做,成为农村社会不稳定的来源。”

超声波技术识别男女

在大多数农村地区,只要支付大约100元人民币(大约15美元),就可到地方诊所或医师那里进行超声波测试,以便预知胎儿性别。中国每年生产大约一万台超声波仪器,机器很便宜,甚至在最遥远的地区也可得到。由于普遍堕胎、杀害和丢弃女婴,中国每年估计有90万名女孩“消失了”。

杀害女婴事件

《国家期刊》(National Journal)报导,广东是八零年代第一个制定一胎化政策的省份,在1982 年,广东省二个城市计有210名女婴出生之后被谋杀。在中国中部的安徽省,一个调查妇女的联盟发现,1980年和1981年,调查的100个家庭中,发现有40名新生女婴被溺死。

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

根据中国的人口调查,每100名女婴出生,相应年份出生的男孩从1982年到2000年逐年增加,1982的第三次人口调查时,男孩出生数为108.5,但到2000年第五次人口调查时已达到116.9人。

西方学者预言,中国的这个人口统计趋势将会使暴力犯罪上升。伦敦大学学院(UCL) 的一位研究员海克斯(Therese Hesketh)去年评论说,“当年轻的单身汉聚集起来,可能产生更有组织的进攻,令人担心有组织的犯罪和恐怖主义发生。” “年轻男人增多却没有成家的希望,这个趋向能导致反社会行为和暴力增加。"”

新闻来源: 环球邮报、国家期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