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高调挺胡 战火延烧北京 江系告急

发表:2007-04-3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十七大前胡温打击江系势力战火从上海延烧到北京,江泽民在北京的势力代表贾庆林处于深度政治危机之际,中共军方高调发出挺胡声音。中共中央军委属下《解放军报》最近刊登文章,呼吁各级干部“自觉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的权威”。

文章批评一班人当前“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将“带来严重后果”。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十七大前,军方在公开表态支持胡温的同时,向江家帮发出警告。

《解放军报》高调挺胡

中共中央军委属下《解放军报》22号刊登文章《大力倡导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文章说“面对着复杂艰钜的改革和建设任务。如果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出现一盘散沙的局面,会带来严重后果。”

文章接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自觉地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这篇文章接着批评当前一些领导干部程度不同地存在着全局观念淡薄的现象。有的只顾局部不顾大局,只顾团体不顾整体,本位主义、部门保护主义盛行。这些行为都与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作风背道而驰,危害很大,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和克服。

《解放军报》的这篇文章发表后,被中国很多媒体转载,颇为引人关注。

军方表态 江被警告

至于《解放军报》为何在现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的文章以及其背后所指,一北京的独立时事观察人指出,这篇文章明显是在中共十七大前,军队的表态。尤其十七大临近,高层权力斗争愈加突出,这种情况下,军队支持谁的态度极为关键,而军报的声音就是军方的态度。当年邓小平南巡的时候,《解放军报》就曾发表文章“为改革保驾护航”支持邓小平。

分析人士指出,《解放军报》批评一班人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危害严重。明显是针对江家帮在各地势力对中南海政令的抵触。

分析人士表示,十七大前的卡位战中,胡系攻城掠地,已经占据很多省市要津,而这些胡系势力范围内基本上不存在抵触胡温的情况,只有江系势力才是胡温政令实施的严重障碍。

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下台前就曾公开挑战胡温的宏观调控,并扬言要温家宝为上海可能出现的问题负责。

分析人士表示,《解放军报》高调发声挺胡,是军队向江发出的警告:不要再自作衷情了,放老实点!同时警告江系人马:不要再跟着江泽民胡闹,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

江家帮凶兆大显

胡温查办陈良宇,空降习近平拔掉韩正,重挫江家帮上海势力。稳住上海后,挥师北上收拾江系北京人马。

4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往突尼斯等国访问之际,其亲信,北京海淀区长周良洛遭中纪委调查。

不久,中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遭纪检部门调查。新闻出版总署虽然行政上隶属国务院,但是被贾庆林提拔、深获李长春信赖的龙新民是上海帮的喉舌。

同时,贾庆林的另一个亲信,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也被中纪委调查。

分析普遍认为,贾庆林的政治生命已接近尽头,中共江系势力将再遭重挫。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军方公开表态支持胡温,是江家帮即将被彻底解决的显著征兆

来源:世纪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