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的下场

作者:黄康 发表:2007-04-30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搜狐网》新闻版块看见了一条让我唏嘘不已的新闻,这条新闻就是──《南京凡人慈善家遭遇疯狂索捐躲避索捐象在躲债》。讲的是南京个体户邵建波先生和高淳的赵雪定先生先后出资助学的感人事迹被报道后遭遇到疯狂勒索的尴尬处境。赵雪定二天内接到了176人寻找帮助的要求,而邵建波也接到了130多人的求助,有人甚至开口就要100万元。

4月23日、24日,赵雪定、邵建波的事迹经《晨报》报道后,希望得到他们帮助的市民纷纷打进《晨报》热线,要求得到赵雪定、邵建波的联系方式,一时间,《晨报》寻访江苏地区爱心人物的推荐热线成了求助热线。“我的女儿今年要考大学,希望赵雪定能帮帮我。”“我是无业青年,希望邵建波帮我创业,先捐助给我100万元……”

我真不知道看完以上消息的人们会作何感想,借用陈大导演的那句名言:“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正如邵建波说:“做慈善献爱心是长期的事业,并不是凡是来找我的人都可以捐,不然我几个小时不到,就会和你一样成为穷人了。”

我想,大概看到邵建波成为了和他们一样的穷人,这些无耻且又无能的家伙才会感到由衷的快感。中国人的红眼病是让世界都叹为观止的奇迹,正如中国老农当代的经典名言“我们买不起房子,我们也租不起房子,但是我们能够烧的起房子。”一样,简直是活脱脱的无赖嘴脸。

我们承认,现在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存在着无法估计的生存危机,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成为了中国人无法承受的巨大负担,我们的新闻媒体几乎没有一天不报道需要求助的信息。可是让人感到绝望的是中国只有寥寥无几的人在思考着造成这种悲剧的根源,而大多数的中国人则就生出一副天生无赖的嘴脸,靠着往地下一摊,抹几滴眼泪,作出一脸的可怜象来博得路人的同情然后四处讹财。甚至职业乞讨已在很长时间之前就成为了既定的事实。我真是无法想象中国人现在混帐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我承认这伙人可怜,但是我更承认这伙人可恨。这些人虽然是社会的受害者,可是他们却心安理得的将自己的悲剧无穷无尽的转嫁到别人身上,并且以别人的痛苦作为自己的欢乐。就拿这些人来说吧,为什么他们不敢去向制造他们悲剧的人申辩,为什么他们不敢去找那些脑满肠肥的贪官奸商去寻求帮助,为什么不敢去政府大门口申诉,他们不敢,他们只会欺软怕硬。他们就象街头的癞皮狗一样,只要一看到棍子,立刻屎尿满地,再看不到棍子之前,他们可是一副得意忘形的怂样。

现在的中国人都跟疯了似的在追寻着财富,现在的中国股市就可以看出中国人民是如何的疯狂、贪婪、失去理性。只要有一点点残羹冷炙的地方,永远都不缺少中国人。我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民族将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另外,我真心的跟全中国的好人说一句,我真诚的为你们这些高贵的品质所感动,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凡是愿意贡献慈善事业的人们,凡是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们。你们的心灵里充斥着高贵的人性,可是,就目前而言,你们的贡献,你们的善心都用错了地方,因为中国今天的积弊,中国人今天的苦难不是靠捐一点点钱用在医疗、教育(这里的教育指的是中共当局对人民的洗脑)等方面能解决的了的,中国目前的困境其根本原因是中华民族整体的落后,导致中国的专制。解决中国人困境的,只有民主,而民主需要启蒙,需要有更多的人来做这个民族的启蒙工作。可以说,中国资金目前最应该流向的地方是中国的民主事业。

祝天下的好人平安,幸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