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谜团:25岁女首富让万人关注

发表:2007-04-2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碧桂园正式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以收市价7.27港元计算,持有95.2亿碧桂园股的25岁大股东杨惠妍当天身家为692.104亿港元,逼近700亿港元,取代张茵成为内地女首富已无悬念。她到底是怎样一位年轻又才干的女子?而关于她的相貌、婚姻问题,更是让千万人关注的谜……

杨惠妍及其父杨国强在广州等内地城市一直未接受媒体采访。所以能够目睹首富真面目的,除了自己的亲戚朋友,恐怕就是碧桂园少数高层了……

  外人:不识首富真面目

  在上市现场,也并没有人发现杨惠妍。据在场人士透露,现场围绕在碧桂园主席、杨惠妍之父杨国强身边的少数女士中,从长相、年龄及举止来判断,并没有发现她。

员工:少数高层有机会

  据众多碧桂园员工介绍,只有少数高层领导才有机会见到这位执行董事杨惠妍,一般员工并不认识这位芳龄25岁的少东家。

  网友:错把车模当伊人

  有关女首富的照片一时成为网络搜索热点,有网站甚至发动网友征集杨惠妍图片。一位排队领取股票申请表的香港女孩被当成了女首富,更有据说是日本女车模的女孩也被当成了女首富。

目前网络流传有以下三类照片:

A、一位排队领取股票申请表的香港女孩也当成了碧桂园的这位女少东家:





B、正在小车后备箱取东西的女子




C、据说这位叫青木明香的日本车模也被当成中国内地女首富






婚恋之迷

待字闺中还是名花有主?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受过内地媒体采访的杨惠妍,其个人问题深受网友好奇。据小道消息流传,杨惠妍去年就已结婚,到底是怎样幸运的男人娶了我们的年轻才干的首富?有人更说其夫是哈尔滨人......

发家之迷

三个女儿 为何独捧她?

  众所周知,杨惠妍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为何杨国强这么早就将价值数百亿的股权交给二女儿的她?难道是因为杨惠妍有留学经历?杨国强的回答是“其实我到一百岁也是要给她们,自己人信得过!”同时,杨国强说,自己有三个女儿,并不会只将股权转让给其中一个,杨惠妍只不过是代表家族持有股份。但到了4月10日,碧桂园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杨国强及其女儿杨惠妍已向董事会确认,杨惠妍并非父亲的代言人,而为公司权益的最终实益拥有人。

留美归来成了接班人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称二女儿杨惠妍是代表家族持股

碧桂园是由其现主席杨国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创办的,杨国强出身包工头,为人低调,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而碧桂园内部的股东结构属典型的家族企业,不少大股东跟杨国强有血缘或姻亲关系。2006年胡润百富榜,碧桂园共有十位股东入选,其中6位都是来自顺德的杨姓人士。

杨惠妍,碧桂园主席杨国强二女儿,25岁,现任碧桂园的执行董事。一直以来杨国强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东。2年前,当时年仅23岁、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希望培养杨惠妍为接班人。截至今年3月,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为最大股东。

尽管杨国强已经在2005年将其名下全部权益转让给其二女儿杨惠妍,不再享有集团公司权益,但他仍然担任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负责制定发展策略、投资计划,以及集团的整体项目计划。这意味着,尽管表面看在为自己女儿打工,但他仍然是碧桂园这艘地产巨舰的掌舵人。

在此前的推荐会上,一向低调的杨国强坦承,自己有三个女儿,杨惠妍只是代表家族来持有股份,代表家族签名。

碧桂园此次发售的股份中,90%配售予机构投资者,10%在香港公开发售,并于本月20日在港正式挂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