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长被抓 北京官场惊恐

作者:范质 发表:2007-04-2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突然被中纪委的人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周的妻子。这件事不胫而走,第二天就在海淀区政府传开了,人们得知此消息后,都很高兴,说“这孙子终于出事了”。一石激起千层浪,京城官场议论纷纷,人心惶惶。


周良洛,1958年生于江西。清华大学毕业,留校,在学工处、校团委任职。1989年,获益于“六四”事件,升任清华大学团委书记。1993年,调任北京市朝阳区区常务委,35岁就成为副局级干部。2002年,任海淀区区长。

熟悉周良洛的人称,周喜欢独断专行,经常在职能部门未参与讨论的情况下,拍板做出决定。北京闹“非典”期间,他要求辖区内各医院采购指定公司的抗萨产品,包括清华紫光公司的测温仪与消毒车等,引发各医院不满。周还喜欢做面子工程,唯上压下,好大喜功,在海淀区的口碑不佳。

周良洛担任区长达4年半之久。在任内,海淀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与北部新区发展迅速,新批房地产专案远较他区为多。2007年1月,海淀区安宁庄村村民张宏生状告周非法批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随后受理。据悉,海淀副区长星志国去年遭到“双规”,供出周利用职权,把2亿元的地产项目批给周妻的公司。这是周夫妇出事的直接原因。

如同不久前上海官场一样,周良洛出事只是北京官场大地震的开始。像上海宝山区区长秦裕一样,北京海淀区长周良洛,只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事实上,周案牵涉众多北京市官员和房地产公司老总。尤其是在周背后,是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而谭是中国第四号人物贾庆林的头号亲信。贾担任福建省委书记之时,谭曾任福建省委副秘书长,并随贾进京,先后担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海淀区委书记。谭一旦出事,贾庆林必然为祸不远。

分析人士认为,胡温一举将陈良宇拉下马,稳住上海情势后,又开始整顿北京。由上海市委副书记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的王安顺,以及去年10月升任北京市副市长的陈刚,都被认为是胡温的人马。证明在中共十七大之前,北京已经充满权力斗争的火药味。

周良洛出事,已经在北京官场引发恐慌,高官人人自危。曾主管奥运会的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已经于去年落马。人们预期,周案一出,北京将还有更高级的官员受牵连。在十七大之前的半年时间内,北京市的人事更迭,将直接影响中共高层的人事变动。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