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迷雾: 工友八字的验证

作者:泰源 发表:2007-04-15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3年,我找到了八字命理的推算方法后,便回过头来,对这位在偷渡香港潮中,失去生命的工友的八字进行推算,看看是否能从八字中看出这一次的不幸事故,同时亦可验证八字命理的理论是否可靠。这位工友的八字是:(命书上八字的命例,大多数是从右到左看的)


大运




命属丙火日主,生于二月卯木当旺之时,木生火旺,天干更有丁火相助,日主丙火本为不弱。唯丙火自坐申金位,已见泄气,(火能克金,金多火息)。申金与月支 卯木暗合,(乙庚相合的原则,申中含庚、卯中含乙,乙庚相合,申卯亦暗合)减轻了卯木的力量;更见年上己土丑土泄火气(火生土);时柱天干壬水又克丙火, 地支辰土为湿土,又泄火气。综观八个字的五行生克制化,日主丙火由强变弱,反以卯木为用。取用神为:喜木、火;忌水、金、土。(粗字的为喜用神,细字的为 忌神)

再查看他的大运:1岁——11岁走丙火、寅木运,11岁——21岁走乙木、丑土运,21岁——31岁走甲木、子水运,31岁——41岁走癸水、 亥水运,41岁——51岁走壬水、戌土运,51岁——61岁走辛金、酉金运,61岁——71岁走庚金、申金运。我们便根据上述的喜木、火;忌水、金、土的 原则,套入大运中,看看事实如何?

1岁——11岁为火、木运,少年运不错。 11岁——16岁走乙木运,木生火仍有利。唯16岁——21岁走丑土运,丑为湿土泄火气,此运主不利,查证此时大陆正当所谓“文化大革命”时期,其父母皆 被赶到干校劳动,文革期间所有的学生都停课,书也读不成。21岁——26岁走甲木运,木生火有利,此期间可得一运,可得助力。应验在进工厂做工,拉琴、画 画、听音乐,我们与他相识在此时。其人性格开朗,热心助人,也有许多女子暗中喜欢他。

时入26岁——31岁走子水运,此为忌运。更不利的是此子水与命中地支申、辰合成水局(申子辰三合水局的法则),从而加重了此子水运的凶险性,也暗示内中 会有一个很不好的陷阱或不好的事情。因为凡三合局,行运时指有意外的机遇或好事;反之,当三合局为忌运时,则会发生意外或不好的事情。因而他在此运中曾第 一次偷渡香港不成;第二次是在他29岁那年,用橡皮艇偷渡,下海后便失踪了。

算到这里,真的是头皮都有点发麻了,再一次验证了八字命理的正确性,可是这一次却是不幸事件的验证。可见运与命中的三合局,应验的力量的确非常大,应验的事件也非常强烈。

那么,如果早已算到此运是不利的,但是否严重到会失去生命呢?有些大运不利,只是应验在病、滞、烦、破耗等事上,象自己早年的丙午大运也是很不利,至家破 人亡,但并不至于失去性命呀。随后我作更深一步的考察,的确发现八字中寿是最难算的,以前的文章“八字与寿命”中也提到过,所以命书中有关寿元方面的诗诀 中写道:“寿算幽玄识者稀,识时须是泄天机”。但其中有一首,却是与这工友的八字较相似的,其诗曰:“丙临申位逢阳水,定见天年未可知;透出干头壬癸水, 其人必定死无疑”。

此诗表面的解析是:丙临申位,在此造中就是日主丙火,自坐在申金的位置上(丙申日)。逢阳水:壬水为阳水,亦可泛指再走水运的意思。因为丙火坐在申金上, 丙火为太阳,申属西方,犹如日落西山,丙火微弱可知,如果再遇到强水(阳水)来克火,则火危矣。“透出干头壬癸水”,指在八字天干上再见有壬、癸水透出来 克丙火,则其人必死定无疑。因为命为先天所定,如果命中的特征都见壬水透出来克制日主丙火的话,则次凶兆的特征就十分明显了。而工友的八字正好是时辰壬水 透出来克制丙火,更逢运到“申子辰三合水”局来克丙火,故的确有些如诗诀中所说之含义了。

可见先人也总结了象这类丙火坐在申金上而身弱的例子,如果再见命中天干透出壬癸水,再行水运时,的确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将此类现象总结成诗诀来表达,以方便于记忆。

当然,论命要灵活,变通,举一反三。既要熟记各种法则和诗诀,但也不能死守这些法则和诗诀而一成不变。更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够一看到丙申日出 生,而日干弱的人,再行水运时就泛套此诗诀,因为世间丙申日出生的人可止千万,总不能都是淹死的吧。所以,我们再看他日后的运程如何?此造自26岁至31 岁行子水运,31岁后一直到71岁,此期间40年全是走水运和金运,因命中忌金水,因而后面45年全是忌运。换言之,此命自26岁后一直到71岁,大运都 是不利的,如此长时间的坏运,如常言所说:走得了和尚走不了庙,将如何能度过?

再则,此造早年1岁至16岁,走丙火、寅木、乙木运,和21岁—26岁走甲木运,都是好运。等于花木已经开过花,好运走过了;所以到26岁后,一下子要沉 45年,真的是前程都没有了,所以就很难度过了。大凡一个生命,总会有一段好日子,但当好日子过去后,犹如花开过后,再遇到风霜,就会很快凋谢的。反之, 假如一个生命无论前面的运如何艰难,但仍未发荣过,他便会坚持下去,直到开花、行运的那一天,这样的生命便不会在早期的逆运中过早地凋零。

当然,也有一些先天上配合得不好的八字,生下来不久就夭折了,这都是有前世因果关系的,在另外的空间里是有其一定的原因,但毕竟是例外的少数。

通过对此例的验证,再次证实了八字命理的理论的确是存在的。推算到日后的运程是好的人,会高兴的期待着好运的到来。但如果推算到日后的运程是不利的,甚或 会有生命危险的,那我们该如可去面对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去化解和避免吗?此时又有一个新的疑问,新的难题浮现在自己的面前,为自己日后走上真正修炼的路, 埋下了伏笔。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