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人自造飞机飞上天,落地只受轻伤(图)

发表:2007-04-1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京华时报报导,30岁的清华大学职工李贤锋已住院两天,他是为了自己的“飞天梦”而受伤。

4月8日上午,完全没有驾驶经验的李贤锋驾驶一架小飞机冲向天空。两分钟后,飞机从50米的高度坠毁。

那是李贤锋手工制造的飞机,他说用了几年的时间。自己制造一架飞机并飞起来———以维修保龄球器具为职业的李贤锋,为这样的梦想“痴狂”。

*第一次试飞与坠毁

4月8日上午10点,通州漷县的一片空地上,李贤锋和朋友准备“试飞”。

“跑道”上,李贤锋一次次开着身长6米多的小飞机,以大概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在“跑道”上行驶着。飞机几度离开地面,最高时离地近2米。

“我们都很兴奋,我们自己造的飞机终于飞行成功了。”跟李贤锋一起制造小飞机的孙文军说,飞起来就成功了。

朋友们劝李贤锋不要再继续往高处飞了,李贤锋不听,继续飞行。

上午10点40分,加完油后,李贤锋又走上飞机。“我还没有享受够我的制造成果,怎么能停下来。”

他又一次开始了“飞行”。李贤锋后来告诉记者,上飞机的时候他根本没想飞上“高空”,只是想再过过瘾。

在经过了几次1米多高的“低空”滑行后,他终于未能控制住“上天”的欲望,10点48分,他拉动了控制杆儿。

小飞机一下子冲上了“天”,离地面约50米。

 

试飞前,李贤锋在自己造的飞机上留影。孙文军 供图

 

失事坠毁的小飞机残骸躺在通州一个院子里,其主人李贤锋已受伤住院两天。

 
“完了,肯定完了。”孙文军说,当时大家都傻了,因为这地方根本不适合“高空”飞行,没有着陆的地方。

飞机在50多米的高度转了一个弯后,10点50分,向地面冲了下来。

飞机坠毁,李贤锋被甩出去,摔在了草坪上。

躺在草坪上的李贤锋满脸血迹,嘴里还向外喷血。“我们吓坏了,都以为李贤锋不行了。”孙文军说,他一看见李贤锋的样子就落泪了。

过了几分钟,李贤锋突然开口说话:“我的飞机怎么样了?我头好痛。”

李贤锋一开口,朋友们松了一口气。送到医院后,医生表示李贤锋的伤情并不严重。

*想制造“自己的飞机”

8日上午坠毁的是李贤锋跟朋友手工制作的小飞机,那是小飞机的第一次试飞。

“造飞机”的李贤锋,是清华大学校园内的一名工人,他的工作是负责保龄球器具维修。

李贤锋说,他的外祖父曾是空军部队的一名军人,受外祖父影响,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飞机,见到飞机的模型会爱不释手。

李贤锋说,因为喜欢飞机,他一直很注意学习飞机方面的知识。随着对飞机了解的增多,他对飞机由喜欢变为“痴迷”。

“我要是能有一架自己的飞机那该多好啊。”他冒出了自己制造一架飞机的念头。

李贤锋说,为了制造飞机,他不断买书看书,查找与航空有关的书籍。2002年,他开始了自己的飞机制造业。

“遇到不会的东西就自己看书。每天除了工作时间,他的一切生活全部扑在制造飞机上。”李贤锋的妻子告诉记者,在李贤锋想要制造飞机的一段时间里,会找借口跟她要钱,一次要个两三百。每次要完钱,她都在家里发现一些小零件,今天一根管子,明天又一根管子。

李贤锋的妻子说,她并不支持丈夫“搞这些东西”,但她很了解自己的丈夫,他一旦开始做了,就会不顾一切进行到底。为了不打击丈夫,她也没有执意阻挠。

*过程中得到朋友帮助

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贤锋遇到了他的“合作伙伴”。

那一天,他去航空博物馆参观,对一架飞机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时他发现另一个人也对这架飞机兴趣浓厚,两个人便聊了起来。很快,他们发现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制造自己的飞机。

那个人便是李贤锋后来的“合作伙伴”孙文军。此后,两人一起研究飞机。

2005年,他们结识了两个专业人士,这对他们日后的“飞机制造事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那一天,李贤锋将自己制造的飞机的一部分放在了清华大学的一个宿舍楼下。这被在清华大学读航空专业的博士尹鸿俊和王劲东看到,他们很感兴趣,摆弄起飞机部件。

“当时李贤锋还以为我们是小偷呢。”尹王二人开始跟李贤锋聊天,并对机身上的一个部分表示了赞叹。

此后,尹王二人开始对李贤锋提供一些技术上的帮助。“主要还是看他,我们只是提供一些书籍和参数。”

*几经周折终于“成功”

据李贤锋讲,他2003年制造了自己的第一架飞机,是木制的,但没有成功,在制造到一半的时候便放弃了。“各方面的参数设计都不是很合理,再做下去也没有意义了。”

后来,他又开始做第二架飞机。在汲取了失败的经验后,第二架飞机是铁结构的。这次的飞机他仍不满意,因为他觉得机翼的制作不合理,便又忍痛放弃了。

2005年,他跟孙文军开始制造第三架飞机。这次,他下了狠心,通过朋友介绍买到了一个航空专用发动机,飞机的架构也都是由航空铝制造的,所有的材料都非常接近正式的飞机材料。李贤锋说,为了制造飞机,前前后后大概花掉了3万元。

李贤锋跟孙文军开始日夜劳作,孙文军甚至辞掉了工作。李贤锋的制造飞机的梦,也得到了单位经理的理解和帮助。

2007年,他们的飞机“横空出世”———机翼长度9.2米、宽1.2米,机身总长6.5米。

在飞机制造“成功”后,李贤锋要驾驶自己的飞机上天飞行。

*“坠毁”后痴心未改

2007年4月8日上午,李贤锋、孙文军对飞机进行试飞。

飞机坠毁,李贤锋进了医院。

李贤锋后来告诉记者,其实飞机坠毁前还没有最后“竣工”,还需要上漆等“美观”工作。

清华大学的博士生王劲东说,本来已说好飞之前要找他们做最后一次检查,结果检查都没做。他认为李贤锋肯定是怕飞机被找出问题,不让飞行,“他实在是太想飞行了”。

李贤锋说,8日那天,他只是想低空试飞一下,保证飞机能飞行,然后再完成美观工作。

结果,那天他没能控制住高飞的欲望,一下冲到了50米。

“本想让你看到一个像样的飞机,没想到出事了。”昨天,躺在病床上的李贤锋对记者说。

孙文军告诉记者,飞机的发动机没有受到损害,机身基本毁掉了。他认为飞机在制造上“没有一点问题”,已经成功了,发生坠毁事故,是因为李贤锋没有高空飞行经验。他说等李贤锋出院后,他还要跟李贤锋一起完成飞行梦想。

住院两天的李贤锋已有些按捺不住,“最多一个月,我就要继续飞。”

李贤锋的右腿骨折需要打钢板,下巴受伤缝了10余针。他的家人说,他至少要在医院待一个月才能出院,出院后还要休养。

李贤锋说,他出院后要去修理自己的那架飞机。他说,虽然他的朋友都告诉他已成功,可是他认为自己失败了。他说他一定要飞行成功,要有一个“完美”的降落。

链接

私自飞行不被允许

据资深飞行爱好者介绍,私人飞机在飞行前需要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空域,但申请空域需要很烦琐的过程,需要有试航许可证,飞行者还需要有飞行驾驶证。在飞行爱好者看来,“基本上申请成功的几率为零”。这位爱好者说,他们一般都是选择在人较少的郊区进行飞行。记者从民航空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了解到,飞机飞行前必须递交飞行申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