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人权何在?(图)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7-04-1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援高智晟之四

律师职业本应是人权卫士,现在律师自身人权受践踏,何谈维护群体人权?!律师本应是揭露酷刑的战士,现在中国最著名的维权律师正在接受酷刑,中国谁来保护人权?中国人权何在?有良心的中国人,为了高律师和他的家人,也为了自己的利益,应该对严重践踏人权的现象表明态度。

(左起高智晟孙文广杨宽兴)


07年4月6日,与外界断绝联系8个月之久的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给胡佳打通了的电话,首次公开向外界,揭露了自去年被秘密抓捕的遭遇:

06年8月15日高律师在被官方非法绑架,(不出示任何证件、文书)捂上口眼,押回北京,对他进行非法秘密审判,审判过程没有涉案人指定的律师,也不准家人参加,不向公众透露审判时间、地点。

为逼高律师就范,对他使用了各种酷刑:在他被关押的129天中,被固定在特制的铁椅上的时间是590多小时;被左右双向强光灯照射的时间为590多小时:被拷住双手的时间是600小时,被强制盘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过的时间800小时左右;这些都是交由同监室的犯人来强制执行的。这些令人发指的暴行,就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如果在穷乡僻壤、边远地区他们能干出些什么丑事?常人难于想象。

在高律师被抓之后,还对其家人进行迫害,剥夺他妻子的财产权和通信自由权。为逼高律师就范,也为了封锁消息,警察进住他家,妻子被殴打,监控,女儿上学被几个人跟踪、监视,家中基本生活费都被搜走,,切断电话线,剥夺家人通信权利,把高律师的妻子儿女做为人质,要挟高律师屈服于当局的淫威。为了让家人活命,高律师在狱中只得写"公开信"以换取本人储蓄5000元,给家人做生活费。

06年11月22日高律师被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宣判三年徒刑,缓刑五年。回家后,高律师和他的妻子、14岁的女儿及3岁的儿子一直被软禁不许与外界接触,否则将加强骚扰和虐待。目前,高家每天遭到100多个特工和警察持续监控。高家成了监狱,高的家人成了人质。

高智晟是中国最著名的维权律师,他深入调查,揭露了中国当代最残暴的践踏人权现象,为此遭到迫害,被撤销了他主持的律师事务所的执照,使他失去了每年大约一百万的丰厚收入,也使其它十余位律师失去了工作。但他不屈不挠继续抗争,不惜夫妻双双退出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员的头衔是升官发财的通行证,但他们却弃之如敝履。他的精神何其感人。高律师的正义行动不为当局所容,最后将其逮扑、判刑。

在中国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现过很少的律师,57年反右,中共当局象消灭地主阶级一样的消灭了律师职业。80年代,又出现了律师,但必须在中共领导之下工作。律师职业本应是人权卫士,现在律师本人的人权都受到践踏,何谈维护群体的人权?律师本应是揭露酷刑的战士,现在中国最著名的维权律师本人正在受到酷刑,中国人权何在?有良心的中国人,为了高律师和他的家人,也为了自己的利益,应该对这样严重的侵犯人权的现象表示自己的态度。

我强烈要求还给高律师及其家人基本人权,包括财产权、通信自由权、接受采访权和言论自由权利,追查侵犯人权事件。

2007年4月8日于山东大学(0531-8836502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