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迷失丛林50天靠吃毒蜘蛛奇迹生还

发表:2007-04-0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泰晤士报》4月7日报道,两名法国男子于2月14日前往南美洲国家法属圭亚那探险时,不慎在迷宫般的亚马逊丛林中迷失方向,从此下落不明。不可思议的是,就在警方以为两人必死无疑并放弃搜救之际,他们竟靠吃青蛙、甲虫、毒蜘蛛等充饥,顽强地活了下来。4月5日,在流落荒野长达50天后,他们终于被营救人员发现。

走了12天惊觉

迷路

罗伊克·皮勒斯和居尔海姆·奈拉尔均为34岁,是两名法国南部玛尔戈市的园艺家。自从学生时代起,他们就多次一起远足郊游。今年2月,皮勒斯和奈拉尔又相约前往南美洲国家法属圭亚那的亚马逊丛林地带探险。

2月14日,两人从圭亚那中部出发了。尽管两人随身带了地图和指南针,但亚马逊丛林中到处都是40米高的大树和遮天蔽日的灌木,很快他们就迷失了方向。在丛林中走了足足12天后,两人终于意识到情况不妙。随后,两人设法搭建了一个简陋营地,并在丛林生活了三周。这期间,两人时刻盼望着有人能将他们救出丛林,但等来的却是一次次失望。

被迫吃毒蜘蛛充饥

据悉,3月初,当接到皮勒斯和奈拉尔失踪的报案后,当地警方立即派出多达40名警员,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但随后几周,警方却没有任何发现。3月26日,警方决定放弃搜救行动,因为专家相信此时他们的“生还机会已经为零”。

与此同时,眼看获救无望的皮勒斯和奈拉尔只好重新上路。皮勒斯说:“我们每天只能行走约3小时,因为丛林里经常下雨,而且到处是泥泞的沼泽和坡地,每走一步都极艰难。”当随身携带的食物全部吃光之后,皮勒斯和奈拉尔只能靠吃棕榈树果实、蛇、青蛙、甲虫等充饥。令人惊讶的是,饥不择食的他们甚至还曾将2只乌龟、数只狼蛛(一种有毒的蜘蛛)吃下肚中。

然而,由于狼蛛中的毒素未能彻底清除,导致两人均出现中毒症状,身体也开始严重脱水。最终,奈拉尔已经虚弱得再也无法走动。但就两人万念俱灰之际,他们又听见天上有一架直升机飞过。抱着一线希望,皮勒斯决定独自一人继续前进。 



令人欣慰的是,4月5日上午10时,在迷失丛林50天后,精疲力竭的皮勒斯终于走到萨于勒村。随即,他带领救援人员乘坐直升机,找到了气息奄奄的同伴奈拉尔。一名救援警官表示:“当时奈拉尔大字形躺在地上,体力透支,非常瘦弱并有脱水症状,但没有受伤。我抱起他时,他忍不住哭了出来。”

据悉,目前皮勒斯和奈拉尔正在首府卡宴市的医院治疗,并已与他们的亲友团聚。6日,奈拉尔的弟弟说:“我几乎都认不出他了。当他离开法国时,他体重大约75公斤,现在他瘦得只有55公斤。甚至他说话的声音也变了——由于吃了没有充分煮熟的有毒蜘蛛,导致他的舌头被毒素麻痹。如果他在丛林中再多呆 2、3天,他一定会死的。”

不过,皮勒斯的妻子一直对丈夫归来充满信心。她说:“我并没有为两人真正担心过,因为他们会通过吃虫生存下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