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30余恶徒围攻深圳大巴 利刃铁棒狂扫

发表:2007-04-0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载有多名香港乘客、由深圳罗湖城开往湛江的大巴,4日在湛江遭三十多名持利刀及铁管恶汉包围,将大巴砸烂,车上三十多名乘客夺路而逃,数人因闪避不及受轻伤。警方调查后,不排除刑毁事件涉及营运纠纷,正进行调查及搜证。

四车围堵 乘客夺路狂奔
  
据《星岛日报》报道,被恶汉包围砸烂大巴,是由深圳罗湖城开往湛江市霞山,车上坐有多名香港旅客。现场消息称,4日清晨五时许,大巴开抵湛江立交桥附近准备下客时,突有四辆汽车驶至,停在大巴的前后左右位置,令大巴无法开动突围,此时突有三十多名恶汉扑向大巴,有人手持利刀及铁管。

恶汉如军事行动般将大巴包围,有人先用利器将大巴的右前轮戥破放气,其他人用木棍和铁管等硬物狂砸车上玻璃,大巴所有车窗玻璃及前后挡风玻璃几乎被砸烂,玻璃散满路面,村民及途人纷纷围观。当时,车上三十多名乘客夺路而逃,少数乘客因闪避不及受轻伤。

大巴公司蔡姓负责人获知旗下大巴遇袭,即调派从深圳归来的五十座直达豪华大巴去接应,拟接载车上乘客。大巴抵达现场时,又被恶汉发现攻击,司机见势不妙,马上将车开离现场,车尾挡风玻璃被恶汉砸碎。

事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接报派出多名警察赶赴现场,恶汉远见公安即四散逃走。至清晨六时半,江防与大巴公司联络后,再安排另一辆大巴到来,接载乘客到霞山目的地。赤坎公安分局已出动警力介入调查取证,初步怀疑事件与营运纠纷有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湛江网民:此举疑黑帮所为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被砸的粤G03041大巴车主蔡某反映:其于4月1日晚与另一车牌为粤G37514大客车车主陈某在深圳罗湖车站因争客源发生纠纷,虽经当地警察调解,但没有作出赔偿。为此陈某对蔡某心怀不满,多次找蔡要求赔偿,蔡则要求陈与深圳警察联系,进行法医鉴定,接受当地警方处理,两人没能就此事达成协议,由此产生怨恨。

对于砸车伤人事件,一名湛江的网民说,事件应该是当地黑帮所为。因为他们几乎垄断所有外地到湛江的路线,乘车者根本没有选择与议价的空间,特别是在逢年过节的时期,车票价更是贵得惊人。外地车或者没势力的车如果载客至湛江,抢了他们的生意,被发现肯定会遭其毒手。由于这些人势力太大,很多当地人也敢怒不敢言。此外,网民也纷纷表示当地政府应该查出真相,严惩行凶歹徒,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

尽管最近频频发生巴士遭袭事件,但广东不少巴士公司的安全防范意识仍然淡漠。而且抱有侥幸心理,未对客运大巴采取任何防范措施,也未对司机进行过相关培训。 此外,也有巴士公司司机表示,希望最近发生的巴士遭袭事件可以引起相关的部门注意,是否应该由巴士公司和警方合作,为巴士配备保安人员。

近日广东巴士遇袭事件簿

3月31日 四十余名从广州乘车前往深圳的乘客遭“乘务员”殴打抢劫。事后大部分人在东莞被赶下车,仍有两名反抗的乘客被歹徒带走,生死未明。3月31日 一辆从珠海拱北开往佛山三水的长途巴士,三十多名乘客怀疑在密封车厢内被集体迷魂后掠劫。五男一女劫匪得手后逃去无踪,案中司机仍下落不明。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