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愚人节 10大恶作剧

发表:2007-03-31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电视透露树上长出通心粉,一直到专门为左撇子制作的汉堡的宣传广告,媒体的愚人节报导传统形成一段古怪而又有趣的历史。

圣地牙哥骗术博物馆根据这些故事的渲染张扬、荒谬程度和上当的人数,选出下列历来10大愚人节恶作剧:

●1957年BBC电视台一个节目宣布,由于暖冬和消灭了通心粉象鼻虫,瑞士农民栽种的通心粉大丰收。节目中还播出瑞士农民从树上扯下成串通心粉的影片,促使无数观众打电话询问如何在家里种通心粉。

●1985年“运动画报”报导,能够投出时速168哩的快速球的职棒新星芬奇,正准备加入纽约大都会队。报导中宣称芬奇是在西藏寺庙练功,掌握比历来任何人更快的投球速度,使大都会球迷闻讯欣喜若狂。

●1962年瑞典还只有一个播出黑白影片的电视频道,而技术专家上电视新闻宣布,新发展出来的科技使观众只要用尼龙丝袜罩住现有电视机,就可以接收到彩色画面。事实上,瑞典一直到1970年才有彩色电视节目。

●1996年美国速食连锁店塔克钟(Taco Bell)宣布向联邦政府收购费城的自由钟,把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美国独立象征改名为塔克自由钟。愤怒的民众纷纷打电话抗议,塔克钟才透露这是恶作剧。当时的白宫新闻祕书麦克瑞面对询问,表示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也卖给了福特汽车公司,将改名为福特林肯墨克利纪念堂。

●1977年英国“卫报”出版七页专刊,庆祝印度洋上由若干分号形状的小岛形成的San Serriffe建国10周年,并以一系列报导介绍这小共和国的两个主要岛屿Upper Caisse和Lower Caisse的地理和文化。

●1992年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宣布尼克森再度参选总统,竞选口号是“我没有犯任何错,我也不会再犯错”。节目中甚至播出尼克森宣布参选的谈话。无数听众打电话表示愤怒,结果尼克森的声音只是演员模仿的。

●1998年“新墨西哥人支持科学和理性”小报刊出文章,表示阿拉巴马州表决把圆周率从3.14159改成“圣经值”3.0。

●1998年汉堡王速食连锁店在“今日美国报”刊登广告,宣布推出专门为美国3200万左撇子制作的“左撇子华堡(Whopper)”。广告中宣称,这种新汉堡材料与原来的汉堡相同,只是调味料转了180度。汉堡王表示有数以千计的人查询新汉堡,还有许多人订购原来的“右手汉堡”。

●“发现”杂志1995年宣布,极受敬重的生物学家Aprile Pazzo(义大利文的“愚人节”April Fool)在南极发现新的物种,热头钻冰虫。这种生物的头骨会变得炙热,使它们能够快速钻过冰层,用以猎捕企鹅。

●英国著名天文学家摩尔(Patrick Moore)1976年愚人节上午9时47分,在电台宣布终生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冥王星将从木星后面通过,两者重力加在一起,将使地球重力减轻。摩尔告诉听众,如果他们在这三颗行星排成一列时跳跃,将能体验浮在空中的感受。数以百计的人打电话表示他们真的获得这种体验。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