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前景看好

作者:李竟荣 发表:2007-03-26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1.3%,比预期的0.5%高出许多,降低了金融市场预期联储局将会减息的希望,所以,在该局的政策会议之前,金融市场一般都预期利率会保持不变。

  由于美国的房贷危机可能殃及经济增长,美元兑欧元遂被抛落至最低1.3339,黄金价格早已回到650美元的水平,因之增强了投资者持续扶持黄金的信心,不过其价格受阻于655美元。

  在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会议前夕,一般已预期利率会维持不变,美元因之稍有回升的迹象;其次,虽然说黄金价格支持水平为650美元,但是如果股市再进一步被抛压,黄金重现的活力将会受到挫折。

  其实,已知预期利率将会维持不变之外,黄金市场焦点将集中在联储局会议后对未来经济的观点,那将会影响美元的走势。

  另一个左右黄金走势的原油因素,除了发生在产油国的事件以外,美国的燃油存货增减也成为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毕竟该国是全球最大的燃油消费国。已知原油价格曾因股市滑跌至56美元低水平,如今美国的夏季将至,谑称为驾驶季节的活动开始,汽油的需求将会增加,以致原油的价格重新回涨。

  美国2月份的新房屋与公寓建造增加9%,为1月份减少了14.3%至九年多低水平的大回弹,也高过预期,意味该国经济前景强劲的迹象开始浮现,增强了投资者扶持黄金的信心,这是其价格上涨至660美元的原因。

  如果黄金在此高价格水平的气势仍然兴旺,兼及在任何低价位都有扶持力,条件可能成熟致使市场再试探今年开始以来的最高价格689美元。

  果如一般所预期,联储局不只作了第六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同时软化了其对货币紧缩的政策,意味着利率已达顶峰,未来可能有降息的机会,美元因之持续走弱至1.33以下,股市的市道被大幅度提升,间接带动原油价格也回涨至60美元的水平,在如此有利的环境之下,黄金价格进一步被提升至666美元。看情况,美元可能因2月的房屋销售欠理想而持续走弱,原油价格已上涨至61美元,黄金仍然会有另一番表现。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