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婚中国女子成功申请政庇 美国政府要重审

发表:2007-03-26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殊政府促请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一名中国女子以受买卖婚姻之苦为由,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司法部指案件一旦立下先例,可能令全球无数有类似经验的妇女涌向美国。

星岛日报援引《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3日报道,这个名为高红英(Hong Ying Gao,音译)的中国女子,19岁时被父母以约2200美元卖给一名男子为妻。

高红英发现丈夫酗酒和赌博,又多次被殴打,高家由於已将收到的钱用来偿还其它债务,无力退婚下,高红英最后偷渡到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移民法庭在最初的审判中,认为案件只属高家与男方就两千多元引发的民事纠纷,不足以构成政治庇护。但联邦第二巡回上诉庭推翻裁决,指高红英在家乡面对强迫婚姻,可能终身受迫害,符合庇护的要求。

而政府总律师克里文斯上周五入禀联邦最高法院,要求推翻上诉庭的裁决,将高红英送回中国。克里文斯称,案件一旦立下先例,将鼓励全球受买卖婚姻之苦的妇女到美国申请庇护。由於全球有六成婚姻并非女方自愿,因此法庭的裁决影响深远。

而且根据美国移民法,任何人如在家乡,因种族、宗教、国籍、政见或隶属某个社团而受到迫害,就符合难民资格,可申请政治庇护。

但上诉庭裁决将遭受买卖婚姻迫害者,加入合资格者的行列,这是行政部门的职权,超出法庭权力所限。

但为高红英准备最高法院官司的律师反驳,质疑美国可以出兵伊拉克为当地人民带来民主,但就无力保护一名被当作奴隶买卖的妇女。也有人指,上诉庭自2006年3月裁决高红英案至今,并没有引发妇女申请庇护潮。

来源: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