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月中旬邮费上涨 永久邮票四月推出

发表:2007-03-25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五月十四日美国将上调邮费,但顾客可以购买新推出的“永久邮票”永久使用,无论今后邮费怎样上涨。

美联社报导,美国邮政服务局理事会周一通过了一项决议,把第一类美国国内信件的邮费调高至四十一美分。理事会也通过了推出“永久邮票”的提议,这种邮票上没有印制价格,无论邮费如何上涨,这种邮票可永久使用。

理事会主席詹姆斯.米勒(James C. Miller III)说,“永久邮票可望在下月出售,定价为四十一美分。”

对多数人来说,第一类信件涨价的冲击最大,一封信的邮费从原来的三十九美分涨至四十一美分。但如果邮寄一封超重信件,如结婚请柬或税单,其实将低于原来的邮费。这是因为四十一美分是指第一个盎司的重量,但每增一盎司重量,邮价仅为增加十七美分,低于原来的二十四美分。

这意味着两盎司重的信件将花费五十八美分,而不是原来的六十三美分。

“永久邮票”可永久使用,但不意味着价格始终保持不变。例如,邮费如涨至四十五美分,“永久邮票”售价也将为四十五美分。但之前购买的“永久邮票”仍可继续使用,无需增加邮资。

五月十四日调整的邮费包括:

*信件,支付账单,贺卡:第一盎司为四十一美分,原为三十九美分。
*结婚请柬两盎司:五十八美分,低于原来的六十三美分。
*第一类信件超过一盎司增加的重量:每盎司十七美分,低于原来的二十四美分。
*明信片:二十六美分,高于原来的二十四美分。
*优先邮件(Priority Mail):4.60美元,高于原来的4.05美元。
*快件(Express Mail):16.25美元,高于原来的14.40美元。
*一磅重的邮包(Parcel Post):4.50美元,高于原来的3.95美元。
*两盎司重的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45.9美分,低于原来的54.4美分。

“永久邮票”有投资价值吗?

今日美国报导,习惯了股市起伏的投资者可能会试图从一个不同的渠道赚钱:邮局。问题是:投资者是否应该把股市的钱拿出来购买“永久邮票”?

购买这种邮票有投资价值吗?想想:自2000年起邮费已上涨了四次,涨幅为24.2%。甚至股价下跌时邮费仍在上涨。200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1%时邮费也从三十四美分上涨到三十七美分,即上涨8.8%。

而且邮费几乎不会下落。仅有一次:1919年从三美分降至二美分。而邮票价值是被美国政府保证的。

但在投资购买大批“永久邮票”前要考虑现实。集邮专家和市场专家都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历史。似乎邮费在持续上涨,但事实上这并不是随着通货膨胀而上涨的。

第一类美国国内信件邮费自1926年起,每年上涨约3.8%,在过去二十年中每年上涨3.2%。这高于当时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3.0% 和3.1%)。

*邮费上涨时间不定、夏理斯私人银行(Harris Private Bank)的投资总监阿柏林(Jack Ablin)说,邮费再次上涨可能要等几年,例如在2002年6月30日至2006年1月8日邮费仅涨价一次,间隔为四年。在这种时期,持有的“永久邮票”将无法脱手。

*集邮者稀少。不要指望集邮者为这种邮票出价。邮局会印制大量邮票来满足集邮者的需求。

新闻来源:美联社,今日美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