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分歧 美移民改革极具挑战

发表:2007-03-25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由民主党伊利诺州民主党众议员古提艾雷斯(Luis V. Gutierrez)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傅雷克(Jeff Flake)推出了在保证加强边境安全和内部执法的前提下,允许数百万非法移民通过客籍工方案,最终获得公民权的移民改革草案。

草案允许在2006年6月1日前来美的非法移民在缴纳 500美元罚款,通过背景和安全检查,证明在该日期之前被雇用后,可以获得“限制性非移民身份”(conditional non-immigrant status)。6年后,如果学英语,无犯罪记录,另交1,500美元罚款和申请费可以成为永久居民。

提案也允许每年40,000到60,000名外籍工来美从事美国人不愿干的工作,他们的签证有效期为3年,之后可再续3年。草案要求大多数非法移民在6年内先离开美国,然后以合法身份进入美国。这项先离开美国建议遭到不少雇主和工会领袖的反对。

这一草案比去年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所提出的只强调执法以减少非法移民,只字不提客籍工计划的移民改革议案迈出了一大步。受到移民团体和参议院移民改革方案起草者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 )的欢迎。

当然,也少不了受到反对者称其是“对违法者的大赦”的抨击。一些黑人领袖担心非法工人会造成黑人失业或低收入。

尽管众议院两党议员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并肩而站,参议院中两党的分歧还是显而易见。参加总统竞选的移民改革起草人之一共和党参议员麦肯(John McCain),由于支持使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而遭到党内保守派的批评和竞选对手的抨击。他不得不与民主党的合伙起草人肯尼迪保持距离。

肯尼迪将共和党温和派排除在协商之外,打算自己提出草案的决定激怒了去年参议院移民改革议案的合作者之一的共和党参议员斯派克特(Arlen Specter)。斯派克特现在领导一些共和党参议员与白宫商议草拟移民改革方案,可能出台与去年参议院议案不同的协议,包括要求非法移民在够格成为永久居民前先离开美国。

人们以为由民主党控制议会后,移民改革会相对顺利。目前的情况似乎并非如此。尽管布什总统支持广泛的移民改革,但上至议员,下至民间的分歧巨大,政策的出台极具挑战性。它必然成为2008年总统竞选的热门话题。

消息来源: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芝加哥论坛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