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赤壁农民天安门下跪的移民代表开审

发表:2007-03-24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益长期受到侵害的三峡移民无处伸冤而到天安门下跪以求引起重视。不过,官方指他们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三名组织者星期五更被审判。

本台曾经报导过,二十九名湖北三峡水库移民因为权益得不到保护,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而在去年的9月26日上午打着伸冤的大旗,上面写着请愿中华人民共和国,请愿中国共产党,请愿中央人民政府,到天安门广场的红旗下下跪长达十分钟,后来警察到场把他们拉上警车带往救济站。而周志荣,洪运周及谭国太作为事件的安排组织者不久就被抓捕。

星期五上午,湖北赤壁县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开庭审理了他们三人。而在十八年前到天安门涂乌了城楼上毛泽东挂象的湖南异见人士余志坚由于在坐牢期间与周志荣是难友,因此,他一早赶到赤壁参加庭审。

星期五,他对本台记者表示到庭的人数不多,只是三人的亲属及朋友,外面下着小雨,因此感到很凄凉,他描述了在法庭上的情况,他说---

余志坚:“法庭整个的情况来说算比较冷清的,人数不多,只有三、四十个人,主要是三个当事人的家属及几个朋友,周志荣说他的别名叫反革命,他说他出生野蛮民族,还有周志荣在法庭上说他受到一名法警的拳击,打在腰上,弓着腰进来的,他们开庭的前十分钟都带着手铐,在周志荣的要求下才把手铐去掉,下午也没戴手铐,摆了三张椅子坐着,上午只有周志荣一个人坐了一下。”

余志坚还说:“周志荣要求赤壁县的法院要回避,因为柳山湖镇移民的冤情的利益就是被当地政府的某些官员侵犯了,而这个法院是受当地政府领导的,所以应该叫上一级的法院审理,审判长为此宣布休庭五分钟,但是整整休庭了二十分钟之后他的答覆是上级法院说应该归他们审理,他们属于普通的刑事犯罪。”

庭审一共花了一整天,到晚六点半才结束,法庭没有宣判结果,只说择日宣判。
本台记者试图找家属了解情况,但是,他们十分低调,不想与记者倾谈,据余志坚表示,他们只想三人能认罪,法官能从轻发落。而虽然当地律师为他们做了辩护,但是同样也不想接受记者的采访。

与余志坚一起前来参加庭审的另一名周志荣的狱中难友因89六四而坐牢的胡敏对本台表示,不敢想像到天安门伸冤下跪也有罪,也要负刑事责任。他说---

胡敏:“我也是中国人,这很简单的事情,就是带着农民到天安门下跪,哪个愿意下跪,作为人都有人格,下跪的原因还是有嘛,政府也要考虑一下,在天安门下跪那是没办法么,移民是政府把他们的钱拨掉了,大概要坐几年牢我就不知道了,很大机会要负刑事责任。”

余志坚表示,在庭审时他感到很凄凉,因为下跪根本就不是犯罪,而周志荣的律师表示这是公民的一种正当诉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