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院傲慢对待误诊病人 引起民愤(组图)

发表:2007-03-22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武汉市数百名市民,不满市第十一医院误诊一名女病人,导致女病人生命危在旦夕,包围医院追究责任。原本态度傲慢嚣张的院方负责人在群众压力下表示愿意与受害者家属谈判。


武汉市十一医院 群众抗议现场



抗议布条





武汉市十一医院对于刘婷的错误诊断报告
*图片均由中国泛蓝联盟提供*

一名三十六岁的女病人,在一年半前因感到胸部有硬块,前往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求医。院方认为这名病人,只是患有良性肿瘤,没有提供化疗以及肿瘤切除手术。后来情况未有改善,这名病人改往武汉同济医院求诊,才发现武汉市第十一医院误诊,这名病人其实患上乳腺癌。由于耽误治疗时机,现时病况已经进入末期,在武汉同济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已经处于弥留状态。

这名病人的家属周二早上前往武汉第十一医院,要求院方赔偿,以及负担在同济医院深切治疗费的高昂费用。虽然院方承认误诊,耽误了最好治疗时机,但拒绝赔偿,并称病人家属可以入禀法院。

院方的态度引发在场的病人家属以及几百名民众不满,一度包围医院。后来院方愿意与家属谈判,在场群众才开始散去。病人的家属说:当时情况有很多人,周围都贴满了东西。有家属,还有很多民众。当时群众主要不满,就是这医院的医疗事故。

而家属在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指,院方的态度最初相当傲慢,只是叫人去入禀法院索偿,完全不在乎他一家还有两个小孩子和两个老人要照顾,令人质疑对方的诚意。而现时他们仍然与医院谈判中,未有结果。但他们希望院方至少负担在深切治疗部的医疗费用。他说:他们只是说,你们爱就去法院就去告。我们现在就是没有钱,不想去告。现在我们还在八楼,与医院那边谈,还未有结果。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医院查询,但多个部门的电话都打不通,无法找到院方代表。

武汉第十一医院,又名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位于江汉区,有七十多年历史,是武汉市卫生部直属医院,亦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教学医院。

近年,中国医院滥收费用,以及医疗失误,除了引起基层民众怨声载道,更是不少县市维权事件的导火线。在去年十一月,邓小平的故乡四川广安市,就因当地公立医院,怀疑因收不到钱拒绝一名误服农药的小童,引发当地大规模暴动,而引发事件的广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受到严重破坏。

========

DJY:武汉市十一医院3月20日上午10点,因发生医生误诊事件,导致病人生命垂危,引发大规模群众抗议,在现场聚集的数百群众也加入声援行列。

病患刘婷今年36岁,是个个体户,月收入不到800元,丈夫也长期失业。05年,她因患乳腺癌住进武汉市第十一医院,当时,医院将乳腺癌误诊为“良性肿瘤”,并于当年9月份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病患家属袁桂珍说:“06年,刘婷到其他医院检查,才发现误诊,但因05年的肿瘤切除手术造成癌细胞扩散,导致现在生命垂危。刘婷又没有医疗保险,已经花了10几万人民币了,全是自费的。现家属无力承担医疗费,医院已经停药,家庭濒于崩溃。”

家属袁桂珍表示,现在双方还在僵持,因医院方面不给家属明确答覆,如果这个事情到最后还是解决不了,希望媒体能帮助。她说:“现在中国就是这样,官官相护,老百姓的权益很难得到解决。”

家属叙述,“医院都不理家属,甚至让政府出面处理,政府却站在医院这边,因今天那么多人来抗议,政府才出面,要他们到法院告医院。但谁都清楚,法院肯定也是站在医院这边。现在人都快死了,他们还不给病患治疗。”家属表示会坚持抗议到底。

刘婷的丈夫说:“现在心情很差,如果太太死了,会到省政府前面去自杀。医院不解决问题,态度很恶劣,上访也没办法,政府完全是维护医院利益。”他表示,如果事情得不到合理的解决,他们可能还会举行一个大规模的游行抗议。

据中国泛蓝联盟成员朱成明、李天翔表示,上午10点经过十一医院,看到大批群众在医院门口,就上前去了解情况,才知道病患刘婷被这间医院误诊,现在生命垂危。其他群众因看不惯医院的做法,也一起拿横幅牌子加入抗议的行列。现场有看到警车,但没看到警察出面。

袁桂珍认为,城市居民没有医疗保障,本身就是社会不和谐的表现,老百姓根本没有说话的地方。

患者家属曾向武汉市的报纸和电视台投诉,均无人前来采访报导。

朱成明表示,因老百姓害怕政府,在逼得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出来反抗,现在病患已经快死了,医院还不出面解决问题。现在中国的医院普遍出现这样的现象,医院已经丧失医德,只想赚钱,完全不顾病人的生死,老百姓根本负担不起这些庞大的医疗费用。

来源:RFA/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