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抗议造纸厂污染不果 反遭关押

发表:2007-03-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岑溪市的农民因为抗议当地的一间造纸厂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不果反被当地警方关押了十几名村民之后,当地农民维权代表李进永原打算到北京上访,但却被警方拘捕,现在岑溪市的看守所关押。

本台曾经在今年一月底报导广西岑溪市的农民因为抗议当地的一间造纸厂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不断向当地政府反应,但当地警方却逮捕了十几名村民,并将他们拘留关押的消息,该事件再有新发展。据博讯网站上星期二的消息,2007年3月6日,广西岑溪市的农民李进永与李伦,从广州乘坐火车到北京,准备在两会期间上访,两人在3月7日到达北京,当晚入住北京市北蜂窝路恒达招待所。当天晚上约10.30分,北京警方突然进入恒达招待所查房,要求李进永、李伦出示身份证。在看过两人的《身份证》后,警察随即将李进永带上手拷,对李进永说:“你在家乡所做的事,不用我跟你再说了吧?”。之后,警方将李进永、李伦两人押送到北蜂窝路派出所。在北蜂窝路派出所,警方要求李伦写一份有关他个人基本情况的说明书后,将其放出。之后,北京警方将李进永交给追捕而来的广西岑溪市警方。

星期二上午李进永的儿子李召旺向本台表示:“我们村里那间纸厂,他们污染很大,我父亲就和全村的人要求他搞好环保,厂方没有去做,当地警方还抓了我们十几名村民,我父亲就想去北京上访,但到了北京之后,当局就以一种没有的理由将我父亲给抓回来了,13号就回到我们岑溪了,现在看守所里。”

记者:您父亲现在是用怎样的罪名被关押在里面?

李召旺:妨碍公务罪

记者:1月12日凌晨5点,岑溪市公安局有派人来你们家搜查是吗?

李召旺:他们拿着枪只到我家,说要抓我老爸,要以妨碍公务罪,那时我父亲已经去南陵上访了,后来他听说抓人了就没有回家过,春节那几天当局也是派人到我家搜查,看我老爸在不在家

记者:所以今年春节你爸也没回来过?

李召旺:没回来,如果回来的话连北京也去不了了,那几天晚上派出所的人十一,二点,天天都过来搜查

本台记者于是打电话到岑溪市看守所

记者:我想问一下,这里是否看押一个叫李进永的人,他现在关押在这里对吗?

看守所:对呀

记者:您知道他会被看押多少天吗?

看守所:我们不太清楚,因为每个案件都不一样的,要等到法院判了以后再说

和李进永一起到北京上访的同村农民李伦告诉本台说,李进永被抓捕之后,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维权行动应该如何进行

李伦:因为李进永他是主力,他现在被抓走,我们行动就是不太方便,因为资金现在是很大的问题

李伦认为,由李进永被逮捕的过程可以明显地看出,中泰富纸厂与岑溪市政府某些官员有着特殊的利益关系,因为当地政府随意任用公权逮捕李进永。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