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胡锦涛是否感到了耻辱

作者:晓路 发表:2007-03-1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是否感到了耻辱

今年三月,一年一度的中共人大、政协两会 “隆重”开幕、又“圆满”闭幕。看着某大员在主席台上煞有介事作报告的样子,觉得好气又好笑,多有联想。

这位大员的头发拱得高高的,理得顺顺的,抹得光光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这使我想起了明朝开国功臣刘基(刘伯温)的《卖柑者言》,想起文章里对高官们的入木三分的刻画。为了方便读者阅读,我把引文直接翻译过来。

“……那些高高地戴着官帽,腰上拖着长长带子的人,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好像是朝廷的重臣,他们真的能够建立伊尹、皋陶的功业吗?盗贼兴起却不知道抵挡,百姓贫困却不知道解救,官吏狡诈却不知道禁止,法度败坏却不知道整顿,白白地耗费国家仓库里的粮食却不知道羞耻。看看那些坐在高敞的厅堂上,骑着高头大马,喝足了美酒,吃饱了鱼肉的人,哪一个不是庞然大物、令人生畏,哪一个不是威严显赫、可供效法呢?可是无论到哪里,又何尝不是金玉其外、坏絮其中呢? ”

刘基对古代一些庸官的揭示的多么深刻,然而古代庸官与中国特色的现代官员比起来,又不知要落后多少,现代庸官与进俱进的速度是令人难以想像的,吃的、喝的、穿的、坐的、用的、玩的,让古人看到更会瞠目结舌,脸皮厚的用三尺利剑也穿不过。

我们再引用一段余杰先生在《专门选拔“坏人”的中共干部制度》的一段揭露:

“……贵为当今第四号人物的政协主席、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其在担任福建省委书记的时候,与天字第一号的赖昌星走私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逃亡在加拿大的赖昌星,屡屡爆出第一手材料,证实贾庆林及其妻子、秘书之贪渎。谁知,贾庆林不仅没有受到查处,反倒节节高升,最终拥有“议长”之尊,代表中国的“民意”在国际舞台上四处风光。”

现代庸官不仅庸,而且贪,且越庸越贪,越能节节高升,贾庆林,有人私下叫他为假清廉,由地方调至中央,由省委书记升为政协主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第四号人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共一直在高喊反腐倡廉,温家宝总理也在人大结束那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管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什么人,不管他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可是腐坏份子就在温家宝身边,老百姓都知道贾庆林是贪官,难道胡锦涛、温家宝会不知道?

早在江泽民搞“三讲”时期,老百姓就有顺口溜:认认真真搞三讲,实实走过场;要问腐败在哪里?腐败就在前三排,根子就在主席台。看来中共的反腐,永远是对着下面官员们的,但从来不敢反到根子上。像贾庆林这样的巍巍大员,高高在上者,不管怎么贪污腐败,中共是不会动的。

这也使我想起了胡锦涛所提的“和谐社会”,前天,我看到孔老夫子说的一句话: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意思是:君子,讲求和谐而不盲从附和;小人,同流合污而不能和谐。从中共政治局的几个常委看,他们不是讲“和谐”而是讲“合污”,九常委中有几人是有极大污点的人,甚至做了不是人做的恶事。

如黄菊就是陈良宇的后台,可胡锦涛只将陈打落下马,而黄还是没有人敢动他。黄菊在江某人疯狂镇压法轮功期间,作为主管中国财政的副总理,曾协助江调出国库四分之一的财力,来打压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使镇压更为残酷血腥。

常委中主管政法的罗干,更是中共打压民众的忠实走卒,其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北京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给胡温的三封信,尤其是第三封信中提到的罗干主使下的‘610’人员及警察“完全程式化的几无例外的针对我们女同胞女性生殖器攻击的下流行径!几乎是百分百的女同胞的女性性生殖器、乳房及男性性生殖器,在被迫害过程中都遭到了极其下流的攻击”!当然比这更惨烈的是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活摘”上,罗干也“功不可没”。

然而不管是贪污腐败的贾庆林、黄菊,还是野兽级大员罗干,他们都是胡锦涛的左臂右膀,他们在一起共商国事,多么“和谐”,又多么“合污”。胡锦涛提出“八荣八耻”,胡和这些人在一起,是不是已感到了耻辱?!

来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