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营养素可降血压及改善排尿

发表:2007-03-16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真是蕃茄红了,医师的脸绿了,国外有研究显示,多重蕃茄元素具有降血压作用,现在国内有医师进行相关研究,希望帮助病人吃出健康,目前显示蕃茄营养素也有助于改善摄护腺肥大病患的排尿功能。

日前在「美国心脏期刊(American Heart Journal

)」刊载一项试验报告,三十一名收缩压一百四十四 (

单位是毫米汞柱)、舒张压八十七点四的病人先服用安

慰剂四周,接下来八周服用多重蕃茄元素胶囊,最后四 周换回安慰剂,结果显示,服用多重蕃茄元素到第六周 时,血压即降低达到显着水准。

万芳医院急诊暨神经加护病房主任刘如济今天表示 ,多重蕃茄元素含有八氢茄红素、六氢茄红素等植物营 养素,病人服用每颗胶囊所含的营养素,相当于六十颗 新鲜的牛蕃茄。

另外,台大医院泌尿部主治医师蒲永孝以人体实验,研究多重茄红素改善摄护腺肥大的功效,发现可以改善病人因摄护腺肥大引起的排尿问题。

除了低盐低钠饮食、少菸酒脂肪、多吃蕃茄外,刘 如济提醒,血压超过收缩压一百三十、舒张压八十五的民众,每天定时量血压密切监控,有肥胖或血糖及血脂肪过高病史者要定期诊疗,平常适度运动、维持理想体重,寒冷时注意保暖,懂得减压,可预防与控制高血压。96031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