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磁悬浮 未来沿线居民抗议

发表:2007-03-15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世界上首条商业运行的磁悬浮线,上海的浦东机场磁悬浮31公里的线路造价高达90亿元人民币,而营运成本大大高于收入。为提高利用率,延长磁悬浮线路的说法浮出水面。虽然延伸项目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但是将受此影响的未来沿线居民纷纷投书媒体表示抗议。

据南德意志报消息,上海闵行区未来磁悬浮线路沿线的拆迁已经开始,居民须在3个月内搬走。

报导说,上海市政府的计划是,先动迁6000至8000个家庭。仅在上海闵行区,就要为磁浮路线腾出100万平方米的空地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对南德意志报记者说:“我们必须在3个月内搬走。”该报还说,磁浮通过的3个新站中的上海南站里,磁浮的站台都已经建好了。

上海受涉及居民说,拆迁部门在一个通报会议上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政府向受涉及居民保证,会根据2003年的规定给予补偿的。但居民们说,房地产价格从那以来涨得那么厉害,根本不可能用那笔钱来找到合适的住房的。

那些侥幸不需要拆迁的居民投书德国之声表示,按目前的方案,列车距离居民住宅最近的地方只有22.5米,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干扰,噪声和辐射将会很严重。由于上海市政府一直未能给出令他们满意的回答,居民转而要求德国总理默克尔能够跟德国公司沟通,在设计上坚持原则,给中国老百姓一个适合生活环境的标准。
  
2010 年上海就要举办世界博览会,据悉磁悬浮延长线将有一站是世博会,这本来是让人们为自己的城市引以为豪的事情。但是将受磁悬浮影响的居民却不愿意这么看, “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现在肯定不美好,过得越来越差,那怎么行呢。本来这里环境那么好。但现在我们看出去都是竖桩,那怎么办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