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意志报文章责难北京

发表:2007-03-15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月前,中国政府感到欧洲人很令自己难堪。那时候欧洲议会全票通过一个决议,要求中国重新开始同西藏流亡政府进行所中断的对话。中国方面立即表示抗议,不许任何一方干涉中国的内政。

现在北京政权又面临了新的窘境,这次问题是来自柏林。联合执政的基督教民主党和社会民主党联合了在野的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共同提出议案,要求谴责中国的劳改制度。在决议草案中,议员们把中国从苏联模仿过来的劳改制度同苏联的古拉格相提并论。唯一的不同是劳改还存在,因为北京最近明白声称,它无意取消这个制度。

中国放风要改进此制度,人权组织和批评者很怀疑它的诚意。

2005年年底美国国会就通过了类似的决议。这个决议也主要是根据吴弘达的资讯。七十岁的吴弘达自己曾经在劳改营中度过痛苦的19年,他因此不断地揭露劳改制度的非人道性。他于1985年来到美国后,就不断向国际社会宣讲劳改制度的本质在于:“强制劳动是手段,思想改造是目的”。劳改并不只是一种监狱制度,这是共产党维持专制体制的一种政治手段。

联邦议会将于5月初进行表决的议案,措词也同样强烈。提案里说:“劳改是一种压制政治和宗教异见分子、少数民族的工具”。在中国的一千多个监狱、劳教所和某些精神病院里,关着20多万人,其中包括未成年犯。吴弘达所在的劳改基金会说,劳改系统里关押着六百万甚至更多的犯人,这要看人们如何给劳改下定义。

提案里指责:在中国的监狱里,犯人一周七天,每天工作16小时,往往在极为恶劣的、甚至有害健康的环境里进行无偿劳动。犯人有时受到酷刑,打死也算不了什么。犯人的自杀率很高。议员们认为德国政府应当在同北京进行法制对话时,提出这些问题。

中国政府也应当公布确切的劳改制度的数据。德国公司应当知道,当他们跟中国伙伴做生意时,也许他们的伙伴的背后就藏着劳改单位。按照自由民主党的议员弗洛里安童卡的看法,这个跨党派的提案是一桩新的事物。中国方面会有很负面的反应。“北京可不会高兴的”他说,“他们尽力想淡化劳改的严重性。”如果德国政府按照议员们的要求来做的话,一定会有针锋相对的局面出现。这个议案将被提到联合国的人权委员会上,在那儿,北京是不会被谴责的。

来源:南德意志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